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互联网+供电服务”让信息多跑路

2018-02-22 08:42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供电公司供电服务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去年以来,国家电网公司从打通网络壁垒和信息孤岛入手,充分应用“互联网+供电服务”技术手段,通过流程再造“简化办”,技术革新“网上办”和信息共享“就近办”服务搬到网上,客户轻点鼠标就可实现网上办事,供电服务从“面对面”到“面对网”,减少了奔波之苦,让信息多跑路,大大提升了办事的效率。读来笔者不禁为之击节叫好!

国家电网公司承担着保障更安全、更经济、更清洁、可持续的电力供应的基本使命,融合“开放、共享、共赢、跨界”的互联网思维,以实现供电服务便捷化、智能化、互动化、个性化为发展目标,创新建立“互联网+供电服务”新模式,为公共服务事业提供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样板和服务标准。

此前一段时间,“互联网+供电服务”在一些地方的探索取得了积极成效。与此同时,个别地方也出现一些值得关注的问题:一些部门虽然把服务大厅搬到“网上”,但是客户却只能浏览办事流程,无法进行网上审批申报;有的虽然开放了网上受理渠道,但核心审批仍要群众跑腿;有的供电公司苦于数据无法共享,造成部门间固守各自数据信息,导致部门间信息无法互通互联,信息跑路遭遇“梗阻”。

“互联网+供电服务”不是互联网和政务服务的简单物理叠加,而是要优化再造服务流程和服务平台,打通数据壁垒,促进各部门、各层级、各环节、各业务系统互联互通,相互融通。“互联网+供电服务”在互联网技术的支撑下,改变了传统的工作方式和流程,引发了营销集约化的深刻变革,让“自动抄表、实时算费、预购电费、线上催费、远程停复电”等等一系列工作,供电企业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一切业务。

让信息多跑路,说到底就是要让客户少跑腿。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供电服务举措,全面升级“互联网+供电服务”,全面推广供电服务调度模式,打造“小前端+大后台”营销服务新模式,通过为办电做减法、服务做加法,实现客户办电“最多跑一次”、“一次都不跑”,努力让信息多跑路,做到供电便民服务就在身边。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