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海宁尖山风电场:坚守岗位 过不一样的春节

2018-02-22 10:03来源:东南新能作者:陈文渊关键词:风电场风电建设春节坚守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春节,千家万户阖家团圆辞旧迎新,五彩斑斓的烟花随处可见,千家万户品味着亲情,放飞着欢乐,享受阖家欢乐的亲切。而这万家灯火的背后,作为新能源东南分公司海宁尖山风电场的铁军们仍在默默守护着,始终坚守在一线,在岗位上孜孜不倦,只为确保安全发电,提供清洁电力,为人们送去了温馨和光明。

机组的稳定运行,离不开班组人员的共同努力。春节前夕,风电场每日合理安排时间及人员对风机塔、箱变及站内设备等进行巡检,排查设备隐患,关注重点部位,把该检查的、该消缺的都处理完,保证春节期间风机、输变电设备尽量不出故障,让坚守一线的风场弟兄们也过个安稳年!

大年三十上午,风电场的运维人员喜气洋洋地贴上春联,做好迎接春节准备。简朴而热烈地庆祝新春佳节,大家叙述着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和进步,憧憬着企业新一年的发展。

厨师过年休假,大家纷纷亮出了自己的拿手好菜,一条鱼、两盘饺子、三四抹青绿,简简单单的一桌年夜饭大家却吃得特别开心,席间充满欢声笑语:“新年快乐!狗年大吉!新的一年风场安全稳定运行,愿电量稳步提升!”

“风场里虽然没有璀璨的烟火,却有着憧憬未来的激情,没有家人的团聚,却有着领导们的真切慰问和大家庭的温暖怀抱,用真情点亮万家灯火,用无私践行自己的承诺,用奉献铸造每一个风电人的责任。”风电场场长在年夜饭中说道。

除夕夜,是个大风夜,也是个平安夜,海宁尖山风电场所有风机机组有条不紊正常运行。走进中控室,运维人员正密切关注着后台监控屏上电力负荷的变化及各项参数,对各运行情况进行持续实时监测。

正月初一,新年伊始,风电场运维人员又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平凡但又背负着无限的责任,确保设备能够安全稳定地运行。

这是我们坚守一线的运维人员平凡而又普通的春节,虽然看似平凡甚至枯燥无味,但每当我们看到一台台风机在风中安全平稳地飞舞时,剩下的就只有满心喜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场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春节坚守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