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欧洲风电制造商面临资产负债危机

2018-02-22 10:51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全球风电风电开发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在新的欧洲国家援助条例结束之前,投资者疯狂推动完成有资格获得补贴的项目,这导致了欧洲风力发电装机量激增。

新的竞争性招标活动使能源价格和涡轮机价格都出现了真空,如何开发日益高效的涡轮机给制造商带来了压力。这种资本密集型的产业趋势,使小型制造商Nordex和Senvion面临巨大的财政压力。业内人士认为,为了减少收益下降,制造业将不得不在更远的地方投资,并可能向美国中西部地区。

德国作为最大的风能市场,可再生能源价格去年暴跌了33%。与此同时,丹麦风机制造商维斯塔斯称,每兆瓦(MW)订单的平均售价下降了26%,至74万欧元,而德国同行诺德斯公司(Nordex)在其欧洲订单摄入量中下跌了近70%。

在大多数市场,风力发电已经开始具有竞争力,今后可能没有任何额外的重大补贴。

Wind Turbines: Southern MN

制造商开始共同投资项目

在涡轮机价格继续下跌,价值链在欧洲进一步巩固的同时,制造商将不得不向海外寻找新的市场。美国的项目开发主要集中在中西部、平原、山区和得克萨斯州,这些州占了当前活动的90%以上。

制造商也已开始共同投资项目,以确保生产订单。那些投资规模最大的公司,如通用电气、西门子Gamesa和维斯塔斯等,有可能赢得市场份额。

“这种类型的商业模式没有什么大的缺点,然而,这归结为公司的财务能力,”分析人士认为,对于一些规模较小的制造商来说,为项目开发资源锁定资本可能是困难的,但它们可能会在少数市场采取这一战略,以获得市场份额。

风电场开发商在选择风机制造商时,不仅要考虑价格、性能和可靠性方面的记录,还要考虑资产负债表风险,以便项目得以完成,并满足数十年的长期服务需求。

小型企业可能面临被收购

据WindEurope年度陆上和海上风力统计数据,风电仍是欧洲第二大发电能力,2017年新增装机容量达到创纪录的16.8千兆瓦,净发电量达到169.3千兆瓦。不过,今年德国的安装量可能会下降,到2019年将面临急剧下降。

然而,对风能的需求将保持强劲,预计欧洲市场的订单摄入量将在2019年和2020年开始恢复。海上风电场的平均规模正在显著增加,尤其是在英国。德国也在赶上正在建设的一些大型离岸项目。

具体到欧洲,在岸市场预计将保持稳定,离岸市场预计将出现增长。但对于大型涡轮OEMs和西门子Gamesa和Vestas来说,离岸OEMs是一种游戏,它们已经在市场上占据了主导地位。通用电气预计将扩大市场份额,森威龙一直保持稳定。“

尽管维斯塔斯这样的全球巨头可能会拓展其他地区,这将抵消欧洲变化的影响,但更多专注于地区的其他厂家,比如北欧和森尼翁,可能会面临收入压力。这两家公司都拥有强劲的流动性,这可能让它们在行业低迷时挺过来。

在一个日益成熟的资本货物行业,风机生产商的数量仍高于预期,这可能导致未来的整合,这意味着北欧和森威龙都可能成为较大企业的收购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全球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开发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