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春节难得的采访

2018-02-22 14:14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供电公司电网人城网改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春节,对于电网人来说,守护万家灯火保证居民客户亮堂过年是头等大事,电网人员严阵以待。

越是这种节骨眼上,越蕴藏着丰富的新闻线索。因此我准备春节期间现场“捉活鱼”。

节前,济源城区配电中心负责人鲍嘟嘟介绍,整个春节期间,配网40余名抢修人员全部在岗,车辆、备品备件全部备齐,另外,也通知了4个外部抢修队伍随时待命。我心里暗想:这阵势,抢修人员肯定要忙活了,那样我就有新闻素材可写了。放假前夕,我给鲍嘟嘟千叮咛万交代,“春节期间有抢修现场一定要及时联系我!”

除夕之夜,面对我接二连三的电话,鲍嘟嘟很为难:“没有抢修现场,抢修中心一天都没接到抢修的报告。”

“去年除夕我们不是去了现场么?哪怕客户有个小隐患也行啊!”我不甘心的问。

“‘除夕无跳闸’、‘盛夏无卡口’,经过这两年的不断整改,我们的供电设施有了很大变化,很多缺陷年前都处理完了。”鲍嘟嘟一再给我解释。

“去年可以有,今年真没有。”不知谁在旁边打趣。

“好吧,那接下来几天我等你的电话。”依我的经验,除夕这个节点没有,那接下来几天总要有。

2月19日,大年初四晚上11点,熟悉的电话铃声响起,“走吧,济源10千伏磷肥线6号杆开关发热,为不影响客户用电,我们准备连夜带电消除隐患,去不?”鲍嘟嘟开玩笑道,“估计是你念叨的。”

半个小时后赶到现场,在灯光的照射下,我看到升起的黄色带电作业车上两人正在对开关进行松动,吊车也已做好准备随时将开关吊下,地面站着四名配合人员,带电作业班班长韩孟新眼睛不眨的仰着头盯着上方提醒组员注意安全。“已经开始半个小时了,估计还有半个小时结束。”站在冷寂的街头,我看了看墨迹天气,零下1摄氏度。我注意到为了方便施工,杆上的施工人员把棉袄脱掉了,“还好,一干起活来就不冷了。”

尽管穿着棉袄,可我还觉得冷风直灌,拍了几张照片,韩班长就打开了车内暖风,让我坐进了车里。

晚上12时许,开关更换完毕。我们沿着街头找了一间24小时营业的回民餐厅喝了碗烩面。韩班长以茶代酒,感谢兄弟们一年来的辛苦忙碌,兄弟们用憨厚的笑容回敬着他。我趁势问道狗年有什么新年愿望,他们道出了共同的心愿:“希望今年电网愈加坚强,城网改造越来越好,故障大大减少,能够抽出时间好好陪陪家人,不过你的素材可就少了,哈哈哈......”

告别这群可亲可敬的人们踏上归途,城市的霓虹耀眼,大红灯笼红彤彤的为节日增添喜庆色彩,城市的夜空分外美丽迷人。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阅读下一篇
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人查看更多>城网改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