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除夕日 涡阳电网运行平稳

2018-02-22 17:39来源:安徽省涡阳供电公司作者:娄延旭关键词:供电公司电网安全电网运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5日除夕日,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上下300多名员工在岗在位,全力以赴,彻夜值守,积极应对,保证了涡阳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实现了“条条线路通电、家家户户光明”的春节保电目标。

除夕当天,该公司电网最大负荷258.06兆瓦,出现在15日晚间20时18分;95598远程工作站共接到国网公司派发抢修工单20余起,大部分为下火线烧坏、室内线路老化等造成的单户停电故障,工作人员接到报、抢修工单后,均在规定的时间内处理完毕。除夕夜,该公司所辖电网运行平稳,无10千伏及以上线路跳闸现象发生,供电服务满意率达100%。

除夕当晚,该公司主要领导坐阵应急指挥中心,通过应急指挥系统实时监控指挥值班及抢修工作。该公司所属各部门、各单位值班领导、值班人员、25支应急抢修队伍共计约300余人上岗值守,有效地保证了除夕保电工作高效有序地开展。

据悉,为确保春节期间电网运行平稳,早在春节前,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就将春节保电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针对春节期间农村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情况,深入排查摸底,到镇、到村掌握用电需求,有针对性制定春节保供电方案。排查配网运行状况,对迎峰度夏期间发生重过载配电线路、配变开展专项巡视,根据冬季负荷特点,逐线、逐变开展状态分析,制定落实治理措施,解决供电“卡脖子”问题。开展配网线路隐患治理,进一步提高配网运行可靠性,落实优质服务措施,完善故障抢修预案,提升抢修效率和服务质量。

针对每年除夕期间,电网负荷都增长较大的实际,该公司还提前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在春节前一周,就利用广播、电视、手机短信、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单等措施,引导客户注意错峰避峰,提醒客户在春节期间尽量避开负荷高峰时段使用空调、电暖气、电磁灶等大功率电器。

作者: 娄延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电网运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