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技术正文

【干货】海上风电升压站施工简介

2018-02-23 10:48来源:海上风电资讯关键词:海上升压站海上风电风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4 海上升压站施工方案

220kV 海上升压站共有 3 部分组成: 桩基础、导管架和上部组块 (包括包括层间设备房和直升飞机平台等),上部结构采用整体安装。

典型升压站结构

1.4.1 国内建造安装

海上升压站的施工流程为: 钢结构加工与制作→电气设备安装→导管架沉放→钢管桩沉桩→灌浆施工→上部平台整体安装。

1)基础施工

海上升压站工程的基础沉桩施工可采用风机基础沉桩施工类似, 导管架沉放工艺可以参照四桩桁架式导管架的沉放工艺。具体施工作业流程可参见下图。

导管架+管桩基础结构施工作业流程图

2)升压站上部组块制作施工

升压站工程的施工重点和难点在于上部组块的建造与安装, 其上部组块结构类同于海上石油类钻井平台上部组块结构, 因此,可参考成熟的钻井平台上部组块结构的施工方案进行考虑。

根据类似工程实际的操作模式, 为尽量减小现场的安装次数、 避免现场焊接所可能造成的质量缺陷, 同时减少海上设备安装调试时间, 海上升压站上部平台宜采用陆上总装的方式,将各层结构分层预制拼装, 在相应安装层完成后进行其层面上电气设备的安装工作,最终形成可整体出运的上部组块(包括电气设备)组合体。

上部组块组装工艺可参见如下:

上部组块组装工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升压站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