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技术正文

风电行业混迹多年 你懂这些专业术语吗?

2018-02-23 11:06来源:甘肃电投鼎新风电有限责任公司关键词:风电术语风电技术风电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风电行业混迹这么久,这些专业术语你懂吗?赶紧收藏吧

风能 :wind energy 空气流动所具有的能量。

风能资源 :wind energy resources 大气沿地球表面流动而产生的动能资源。

空气的标准状态 :standard atmospheric state 空气的标准状态是指空气压力为101 325Pa,温度为15℃(或 绝对288.15K),空气密度1.225kg/m 3 时的空气状态。

风速 :wind speed 空间特定点的风速为该点空气在单位时间内所流过的距离。

平均风速:average wind speed 给定时间内瞬时风速的平均值。

年平均风速:annual average wind speed 时间间隔为一整年的瞬时风速的平均值。

最大风速 :maximum wind speed 10分钟平均风速的最大值。

极大风速 :extreme wind speed 瞬时风速的最大值。

阵风 :gust 超过平均风速的突然和短暂的风速变化。

年际变化:inter-annual variation 以30年为基数发生的变化。风速年际变化是从第1年到第30年的年平均风速变化。

[风速或风功率密度]:年变化:annual variation 以年为基数发生的变化。风速(或风功率变化)年变化是从1月到12月的月平均风速(或风功率密度)变化。

[风速或风功率密度]:日变化:diurnal variation 以日为基数发生的变化。月或年的风速(或风功率密度)日变化是求出一个月或一年内,每日同一钟点风速(或风功率密度)的月平均值或年平均值,得到0点到23点的风速(或风功率密度)变化。

风切变:wind shear 风速在垂直于风向平面内的变化。

风切变指数 :wind shear exponent 用于描述风速剖面线形状的幂定律指数。

风速廓线:wind speed profile, wind shear law 又称“风切变律”,风速随离地面高度变化的数学表达式。

湍流强度 :turbulence intensity 标准风速偏差与平均风速的比率。用同一组测量数据和规定的周期计算。

年风速频率分布:annual wind speed frequency distribution 在观测点一年时间内,相同的风速发生小时数之和占全年总小时数的百分比与对应风速的概率分布函数。

威布尔分布:Weibull distribution 经常用于风速的概率分布函数,分布函数取决于两个参数,控制分布宽度的形状参数和控制平均风速分布的尺度参数。

瑞利分布:Rayleigh distribution 控制分布宽度的形状参数值为2的威布尔分布,分布函数取决于一个调节参数——尺度参数,它控制平均风速的分布。

风功率密度 :wind power density 与风向垂直的单位面积中风所具有的功率。

风能密度 :wind energy density 在设定时段与风向垂直的单位面积中风所具有的能量。

风向 :wind direction 风的流动方向(在风速超过2m/s时测量)。

风向玫瑰图 :wind rose 用极坐标表示不同风向相对频率的图解。

风能玫瑰图 :wind energy rose 用极坐标来表示不同方位风能相对大小的图解。

主风向:prevailing wind direction 在风能玫瑰图中风能最大的方位。

[风能资源评估]代表年:representative year for wind energy resourceassessment 分析过去多年测风资料得到的一个典型年,其风能资源参数是未来风电场经营期内的预测平均值,作为估算风电机组年发电量的依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术语查看更多>风电技术查看更多>风电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