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数据正文

BP最新世界能源展望出炉

2018-02-23 11:24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可再生能源风能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近日,英国石油公司BP发布最新的世界2040年能源展望。风能和太阳能的竞争力不断增强,将带动可再生能源的强劲增长。风能发电将越来越集中,到2035年,风能的地位将仅次于太阳能,占据可再生资源利用率第二的位置。

到2040年,预计中国将一次能源消费43.19亿吨标准油;其中煤炭占35.9%,风电光伏生物质占18.1%,石油占17.4%,天然气占12.9%,核能占8.0%,水电占7.5%。

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能源消费国,在过去的20年里,煤炭石油等一次性能源占据主导地位, 为中国工业化供电提供了重要动力来源,由于环境,电力体制改革等一系列因素,石油煤炭已日渐瓶顶。相比之下, 风电、水电、核电,将占据中国能源需求的80%。

BP指出,全球经济体的扩大和繁荣推动了能源需求的增长,而能源消费的增长则是由快速增长的发展中经济体带动的。全球能源需求在此背景下增长约1.3%。而回望过去20年,增长率超过了2%。需求增长放缓的主要原因是能源密度(单位国内生产总值的能源使用量)下降的速度比过去快得多,全球GDP增加了一倍多,能源消耗增加了35%。全球日益城市化,到2040年将有近20亿人居住在城市中心。

2035年可再生能源预计水平的变化

BP预测,在未来阶段,风能和太阳能的竞争力不断增强,将带动可再生能源的强劲增长。风能发电将越来越集中,到2035年,风能的地位将仅次于太阳能,占据可再生资源利用率第二的位置,而其他可再生能源的份额占比将逐渐减少。

在排放交易设想方案中,补贴在2020年代中期逐步取消,可再生能源越来越能够与其他能源竞争。同时由于碳价格的逐步上涨以及支持转向低碳能源的持续监管则有助于这种转变,在这种情况下,直到2040年为止,补贴一直维持在目前的水平上。

可再生能源的扩张具有广泛的基础,中国和越来越多的发展中世界其他地区将取代欧盟,成为增长的主要动力。其中,中国是最大的增长来源,比整个经合组织加起来的可再生能源还要多;到2030年,印度将成为第二大增长来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风能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