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上海电气福建海上风电制造基地3月1日将正式投运

2018-02-23 14:01来源:美丽秀屿关键词:福建风电海上风电风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机械轰鸣,焊花飞溅,近日,落户于秀屿临港产业园的上海电气福建海上风电制造基地建设项目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施工场景。为确保项目能在3月1日正式建成投产,实现首季开门红,项目工作人员正在加班加点全速推进。

建设项目现场

占地147亩的上海电气福建海上风电制造基地是省级重点项目,计划投资14.91亿元,将建设现代物流作业区、智能流水生产线、超大部件存储区、节能办公楼等区域。该项目生产线采用西门子全套生产工艺,配备有恒温恒湿的风机整机装配及调试车间,建有完整的机组质量检测系统,并引入西门子先进机组,建设6兆瓦风机整机生产线,形成年产6兆瓦风电装备150套的供应能力,年产值达80至90亿元。建成后,将成为亚洲地区工艺水平最高、产品技术最先进、规模最大的集研发、试验、制造、海上运维为一体的海上风电综合性基地。

秀屿区成立了项目协调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并建立了领导挂钩责任制和“一天一计划、一周一碰头、一月一例会”的项目工作推进制度,实时同步跟进、即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为推进项目建设,该区全面加快通港专用通道、配套路灯、雨污管道、排洪渠道等园区配套设施建设。目前,投资约500万元的10KV外线专线工程已竣工投用;投资约2350万元的港区道路提升工程已完成桩基、涵洞、排洪渠、雨污管道等建设,正在进行道路稳定层施工,预计3月初可全线竣工验收交付使用;投资约3146万元的地块地基处理工程,预计2月份可竣工验收交付使用;投资约300万元的港区道路绿化提升工程,已完成方案设计,正在出图,预计6月份完工验收。

该项目筹建处负责人介绍,项目已实现固投3.22亿元,完成了联合厂房辅房、综合楼、消防泵房等主体工程建设,正在粉刷墙体、浇筑车间地坪、安装行车及空调、暖通、消防等设备。项目总体计划于春节前完成所有公用配套建设和系统调试及竣工验收等工作,于3月1日正式建成投运,打造集研发、试验、制造、海上运维为一体的海上风电综合性基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福建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