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一员工拾金不昧获锦旗

2018-02-23 14:03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供电公司承包工程拾金不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提起2月5日晚上发生的事情,济源市民牛师傅仍心有余悸:“几十万押金条、数十张银行卡、千余元现金啊,这是要给辛苦了一年的工友发放的工资,真要是丢了大家这年都没法过了!”

牛师傅在济源承包工程,眼瞅年底了,为了让工友们有钱回家过年,牛师傅当天特意将银行卡和钱装在随身钱包里以便发放工资。当天晚上,牛师傅与几位朋友到一家茶社喝茶,离开茶社到家后一摸裤袋发现钱包丢了!慌了神的牛师傅立马原路返回寻找,由于天色已黑加上搜寻面积太大,牛师傅寻找无果,急得牛师傅上蹿下跳,“要是丢了可就误了大事了!”

正当牛师傅焦头烂额时,24时许,牛师傅接到一个电话,是当地巡逻民警打来的,问牛师傅是否丢了什么东西,称被热心市民捡到了,牛师傅立马赶往巡逻处,经过现场核对确认正是自己丢失的钱包。

经过向民警打听,牛师傅找到了热心市民李耀光的电话。2月6日一大早,牛师傅就和他取得了联系并来到李耀光家中,执意要留下一千元感谢费,李耀光执意不要,表示这是小事,是自己应该做的。执着的牛师傅又打听到李耀光就职于济源供电公司丰源电力有限公司线路设计室,2月7日一大早,牛师傅就将一面写着“精神文明结硕果员工耀光觉悟高”的红色锦旗送到了李耀光所在办公室。

原来,当日22时许,李耀光路过牛师傅回家的路段,在路边的隔离带中间发现了一个钱包,打开一看发现钱包里都是重要物件,可是除了身份证有效信息外,其余没有任何联系方式。想到失主一定很着急,李耀光当即拨打了110报警电话,经过110连夜寻找信息,终于联系到了牛师傅。

“耀光平时就是一个热心人!”和李耀光同在一个办公室的同事李颖朋不觉得惊讶,“或许身边的人碰到这种事一定也会和耀光一样这么做吧!”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阅读下一篇
供电公司查看更多>承包工程查看更多>拾金不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