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华电乌鲁木齐热电厂六获佳绩铸精品

2018-02-23 18:59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乌鲁木齐热电厂作者:卢星关键词:热电厂发电企业电力创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从集团公司2018年工作会议上传来喜讯,华电乌鲁木齐热电厂喜获“五星级发电企业”称号。这是该厂连续第六年获得此项荣誉,为该厂2017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添上了完美注脚。

2017年,该厂实现跨年度连续安全生产3020天,完成供电煤耗279.36克/千瓦时,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同时,企业被评为集团公司“本质安全示范点”,被授予“中国电力创新奖企业文化示范单位”荣誉称号;2号机组荣获2016年度全国火电300MW级供热湿冷机组竞赛一等奖,继续蝉联该奖项,为集团公司、新疆公司创一流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多措并举,筑牢安全“红线”。该厂以安全生产为根本,始终坚持“指标最优、设备最可靠、机组最高效”的目标,牢固树立“安全是第一工作,安全是第一责任,安全是第一效益”理念,全面落实各级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安全体系全覆盖,违章事件零容忍,责任追究严查处,通过对生产现场进行安全生产无缝管理和“三个60%”现场时间保障管理“两个管理模式”的打造,强化责任落实、基础保障和风险防控,紧盯“两票三制”和隐患排查治理等动态管理,全面开展“本质安全型企业”建设活动,进一步筑牢企业发展的安全防线。

做强基础,打好“提质增效”攻坚战。该厂将价值思维贯穿于生产经营全过程管理中,生产以市场为中心,经营以效益为起点,全力探寻提质增效路径。以赛促效,开展全员AGC指标竞赛,力争两个细则效益最大化;以改强基,将能耗指标和环保指标作为生产经营决策性标准,抢工期提前完成两台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和冷水塔修缮加固任务,力保火电企业的生存之本;以变应变,算好企业综合帐,度电必算、量价并重,开展“一机一策、冬夏两略,全厂‘一盘棋’”思路,在经营上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强、人强我精”,夯实提质增效保障力量。

围绕中心,党建文化提升软实力。该厂坚持把工作重心放在围绕企业所急、所需上,通过深入推进“三型”党组织建设。下硬功,积极营造宣传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氛围,做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发挥党支部教育管理党员主体作用;用实功,将“降本增效,党员先行”主题实践活动贯穿企业年度生产经营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开展“送温暖、送关爱、送爱心”的“三送”行动,服务员工暖人心;练真功,通过党员链式管理和党员素质登高计划量化党员考评,通过“给岗位、给培训、给导师、给荣誉、给平台、给机会”的“六给工作法”,积极栓心留人激励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通过系列工作开展,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的学习力、凝聚力和软实力,助力企业中心工作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作者: 卢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厂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电力创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