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华电乌鲁木齐热电厂:早春备战忙

2018-02-23 19:06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乌鲁木齐热电厂作者:曹雷关键词:热电厂检修项目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2月22日,早春刚露头,华电乌鲁木齐热电厂一楼会议室中生产各部管理人员齐聚一堂,召开了2018年机组检修准备会,大家集思广益、厉兵秣马,拉开了今年机组精益检修、设备保障安全的大幕。

全面梳理,避免遗漏。“今年锅炉专业标准检修项目12项,计划外委项目25项,维修部自行完成项目15项,分别为…”从锅炉专业开始,汽机、电气、热工、燃料、脱硫、脱销,各个专业轮番上场,将今年的计划项目逐条说明,从检修项目的安全性、经济性、必要性进行全面阐述。各专业检修项目介绍完毕后,其它相关专业以及发电部、计划部、安全检查部、物料供应部结合本部门的工作实际给出更好的意见和建议。全面、彻底的对该厂的每套系统、每台设备进行了细致梳理,努力做到项目确定有依据,检修内容无遗漏。

应修必修,修必修好。在会议之初,该厂生产厂长就定下了此次检修准备会的基调:设备要应修必修,修必修好。通过会议中的梳理和讨论,结合往年机组检修的经验,确定了今年机组计划的总体方略:重点设备设备必须修,重要辅机修重点,一般系统消缺陷,做到检修项目有重点,设备系统全覆盖,不漏项,不过修。同时结合维修部的实际情况,合理安排自行完成检修项目,做到重点工程有监护、重点项目有监督、重要节点有质检,抓好检修质量各级检验环节,确保设备修必修好。

抓住重点,防微杜渐。“今年的机组检修不仅仅是提高经济性,更要提高设备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也只有在安全可靠的前提下谈经济性才是有意义的。”会议总结发言上,该厂生产厂长如实说道。会议中,结合往年,特别是2017年,对机组、设备发生的不安全事件进行了逐条梳理,提出了今年检修中需要采取的整改措施及防范措施,杜绝同类的不安全事件再次发生。同时针对频发、易发缺陷的重点设备提出了专项检修方案,要彻底消除重点设备的易发缺陷,降低员工的劳动强度,提高设备的可靠性。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此次检修准备会议的结束,是该厂今年检修工作大幕的开启,会议总结发言中各级生产管理人员纷纷表示将严格按照会议要求,齐心协力、通力合作,认真完成好机组检修的各项工作任务,为企业2018年提质增效、创新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作者: 曹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厂查看更多>检修项目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