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风电项目汇总(2.12-2.24)

2018-02-24 10:06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一周风电项目风电建设风电开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整理了2018年2月12日-2018年2月24日风电项目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1、广西发改委批复核准钦州低风速二期30MW分散式风电场工程

广西自治区发改委近日批复核准钦州低风速二期分散式风电场工程,该项目单位为广西能投新能源有限公司。项目建设容量为30MW,总投资30856万元。以下为批复原文: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钦州低风速二期分散式风电场工程核准的批复

桂发改能源〔2017〕1718号

钦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你委《关于核准钦州低风速二期分布式风电场的请示》(钦市发改工业报〔2017〕26号)及有关材料收悉。经研究,现就该项目核准事项批复如下:

一、钦州低风速二期分散式风电项目已列入2017年广西风电开发建设方案。为加快我区风能资源开发,促进能源结构调整,保护城乡生态环境,依据《行政许可法》《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同意建设钦州低风速二期分散式风电项目,项目建设条件必须满足国家有关文件对分散式风电的要求。

项目代码为:2017-450703-44-02-019920。

项目单位为:广西能投新能源有限公司。

二、项目建设地点位于钦州市钦北区大直镇、大垌镇和那蒙镇一带山地。

三、钦州低风速二期分散式风电工程建设容量为30MW,工程拟以35kV电压等级接入系统。

四、项目总投资为30856万元,其中项目资本金6171万元,占总投资的20%,由项目单位以自有资金出资,其余通过向银行贷款解决。

五、项目开发建设过程中要认真落实各项节能措施并选用节能产品,项目环保、水保等设施必须执行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建设、同时验收投入使用的规定。

六、本项目招标范围包括项目勘测、设计、建筑工程、安装工程、监理和设备材料的采购。工程招标活动由项目单位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有关规定组织实施。

七、按照相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核准项目应附前置条件的相关文件分别是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关于钦州低风速二期分布式风电项目建设用地预审的批复》(桂国土资预审〔2017〕150号)、钦州市国土资源局钦北分局《关于钦州市低风速二期分布式风电项目供地问题的复函》(钦北国土资函〔2017〕404号)、钦州市钦北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钦州低风速二期分布式风电项目(钦北区区域)初步选址的意见》(钦北建函〔2017〕124号)。

八、如需对本项目核准文件所规定的建设地点、建设规模、主要建设内容等进行调整,请按照《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及时提出变更申请,我委将根据项目具体情况,作出是否同意变更的书面决定。

九、请项目单位在项目开工建设前,依据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办理规划许可、土地使用、资源利用、安全生产、环评等相关报建手续。项目开工后于每季度初以书面形式向我委报告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十、本项目自核准决定发布之日起2年内未开工建设,需要延期开工建设的,请项目单位在2年期限届满的30个工作日前,向我委申请延期开工建设。开工建设只能延期一次,期限最长不超过1年。在2年期限内未开工建设也未按照规定向我委申请延期,本核准文件自动失效。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7年12月29日

2、广西发改委同意防城南山50MW风电场工程核准有效期延长一年

广西自治区发改委近日批复同意防城南山50MW风电场工程核准有效期延长一年。以下为批复原文: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同意防城南山风电场工程延长核准有效期的批复

桂发改能源〔2018〕78号

防城港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你委《关于转报防城南山风电场工程延期开工建设申请的报告》(防发改报〔2017〕406号)收悉。经研究,现将有关事宜批复如下:

2015年12月31日,我委核准防城南山风电场工程,项目建设规模50MW,项目建设地点位于防城区扶隆乡、那梭镇、那良镇一带山地。目前,防城南山风电场工程由于受建设用地指标等因素影响,未能在核准有效期内开工建设。鉴于该项目已完成施工图设计、林地报批等前期工作,具备加快建设条件,为促进项目实施,现同意防城南山风电场工程项目核准有效期延长一年,至2018年12月31日。请你委督促项目业主积极与各职能部门对接,抓紧落实建设条件,促进项目尽早开工建设。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年1月18日

3、湖北枣阳新市4.7万千瓦风电场工程项目核准内容变更

湖北省发改委近日批复同意协合枣阳新市风电场工程项目核准内容变更,同意该项目核准文件有效期延长1年。以下为批复原文:

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协合枣阳新市风电场 工程项目核准内容变更的批复

鄂发改审批服务2018[22]

枣阳协合风力发电有限公司:

报来《枣阳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变更协合枣阳新市风电场工程项目核准内容的请示》(枣发改能源〔2018〕5号)、《关于变更协合枣阳新市风电场工程项目核准内容的请示》(枣阳协合〔2018〕2号)及有关材料收悉。经研究,现就该项目核准内容变更事项批复如下:

一、协合枣阳新市风电场工程项目是我委于2015年1月29日以《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协合枣阳新市风电场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鄂发改审批服务〔2015〕38号)核准的项目。我委于2016年12月28日以《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同意协合枣阳新市风电场工程项目核准文件延期的批复》(鄂发改审批服务〔2016〕487号)同意该项目核准文件有效期延长1年。

二、根据地方政府和《协合枣阳新市风电场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修编版)》复评评估意见,原项目场址因受国家森林公园和矿产资源的影响,不宜继续开展风电项目建设。我委同意该项目按照省住建厅《关于同意鄂规选址420000201400186号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变更和延期的复函》(厅字〔2018〕22号)的要求,就近调整项目场址,建设规模调整为4.7万千瓦,设计安装15台单机容量3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和1台单机容量2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年设计上网电量9356.64万千瓦时。总投资调整为42040.44万元,其中资本金8422.19万元,占总投资的比例为20﹪。

三、变更项目核准内容的相关文件分别是:《关于同意鄂规选址420000201400186号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变更和延期的复函》(厅字〔2018〕22号)、《省国土资源厅关于湖北枣阳新市风电场(48MW)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备案意见的函》(鄂土资预审函〔2016〕273号)等。

四、请枣阳协合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根据此批复,依法办理后续相关手续。严格按照规划、国土、环保、水利、林业等部门批复意见和要求开展项目建设,不得违规在生态保护红线范围内开展项目建设。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做好节能、资源综合利用、环境保护、森林植被恢复、水土保持,以及竣工验收等工作。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三同时”要求,在项目设计、建设和运营中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项目安全运行。

五、请襄阳市发展改革委和枣阳市发展改革局进一步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协助项目单位抓紧完成项目建设。同时,会同或配合有关部门加强项目事中事后的监督检查工作,切实保证项目建设和运行安全。

六、其他事项仍按照《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协合枣阳新市风电场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鄂发改审批服务〔2015〕38号)、《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同意协合枣阳新市风电场工程项目核准文件延期的批复》(鄂发改审批服务〔2016〕487号)执行,若项目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内仍未开工建设,不得再申请延期。

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年1月27日

4、中广核广西玉林110千伏冲山风电场现已正式发电

2月6日,玉林电网又喜添一座中广核风电场——110千伏冲山风电场,2月8日正式接入电网并网发电,全部投运后每年可为玉林市提供1.06亿千瓦时的绿色电能。

冲山风电场位于北流市平政镇、六靖镇、石窝镇一带山脉区域,场址范围面积13.5平方公里,投资总额近3.7亿元。本期投产的21台单机容量为2.2兆瓦的江苏远景能源风电机组,一座主变容量50兆瓦的110千伏升压变电站,线路T接至110千伏冲隆六线经六靖变电站和隆盛变电站上网发电,年发电量1.06亿千瓦时。

风能是一种开发中的洁净能源,它分布广泛、就地可取;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周而复始、可以再生。冲山风电场的成功投产,将进一步减少化石能源燃烧对大气的污染,对建设美丽玉林作出贡献。据冲山风电场数据统计,相对于火电,冲山风电场的投运每年将为玉林减少煤耗34000吨、节约用水136700吨、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76500吨,一氧化碳排放2040吨,每年减少二氧化硫排放537.2吨、氧化氮4250吨、烟尘6800吨,环保效益明显。

至此,玉林电网已经并网投产风电场达7座,冲山风电场正式并网发电,提升了玉林电网的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为玉林日益增长的经济发展提供了更为有力的电力支撑。冲山风电场投运后,玉林清洁能源总装机容量已达50万千瓦。

5、河南公司中标华能连坪风电场升压站建筑项目

日前,河南公司中标华能湖南连坪风电场100兆瓦工程升压站建筑及场内主干道路修筑施工项目。

该项目位于湖南省郴州市资兴市连坪乡和汝城县南洞乡,装机规模为100兆瓦,新建一座110千伏升压变电站,施工工期为200天,中标金额为2381.7852万元。

2017年入秋以来,河南公司对该项目进行了长期的跟踪、调查和准备工作。此次中标为2018年的市场开发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开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