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2.27

2018-02-27 15:3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广东3月集中竞争交易于27日展开:集中竞争电量需求42.73亿千瓦时

广东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开展2018年3月份集中竞争交易的通知》,通知中称,将于2月27日上午在广东电力市场交易系统开展2018年3月集中竞争交易。3月份市场用电总需求电量为123.05亿千瓦时,扣除年度合同电量80.32亿千瓦时后,集中竞争电量需求为42.73亿千瓦时,其中有效竞争电量需求为37.8亿千瓦时。发电侧集中竞争电量总上限为50.27亿千瓦时,有效竞争电量上限为45.34亿千瓦时,对应的有效市场供需比为1.2。

山东3月电力直接交易(双边协商):达成交易电量3484110兆瓦时

根据山东省电力直接交易工作安排,山东电力交易中心组织开展了山东省2018年3月份电力直接交易(双边协商)。42家统调发电企业(70台发电机组)与19家电力用户及64家售电公司通过山东电力交易平台完成了2018年3月份双边电力直接交易申报工作,申报电量3484110兆瓦时。经山东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安全校核后,确认42家统调发电企业(70台发电机组)与19家电力用户及64家售电公司达成交易电量3484110兆瓦时。现将山东省2018年3月份电力直接交易(双边协商)结果予以发布。

2018年1月河南省电力供需情况:全社会用电量307.89亿千瓦时

国家能源局河南监管办发布了《2018年1月河南省电力供需情况通报》,2018年1月,全省全社会用电量307.8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7。26%。全省发电量268.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49%。

2018年2月纳入贵州省电力市场主体目录售电公司名单

贵州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公布2018年2月纳入贵州省电力市场主体目录售电公司名单的通知》,通知中称,贵州粤能电力销售有限公司(见附件)公示期满无异议,按规定注册手续自动生效,并纳入贵州省电力市场主体目录。

陕西2018年上半年中小用户自主协商模式电力直接交易即将展开

陕西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2018年上半年中小用户自主协商模式电力直接交易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中称,决定开展2018年度上半年中小用户自主协商模式电力直接交易工作。电力用户:年用电量在300万千瓦时和1000万千瓦时的中小用户企业,只可自主选择一家售电公司代理参与。售电方:单机容量30万千瓦及以上且符合国家环保排放标准的发电企业。代理方:在陕西电力交易中心注册,并经公示无异议的83家售电公司。交易模式采用自主协商模式。有关行业用户按照关中陇南、榆林(含神木县、府谷县)两个区域展开;非有色行业用户按照关中陕南、延安、榆林(含神木县、府谷县)三个区域展开。

吉林进一步明确清洁供暖价格政策:100万千瓦时以上电能清洁供暖用户可通过售电公司参与交易

吉林省物价局日前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明确我省清洁供暖价格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中称,鼓励利用谷段低价电供暖,提高电力利用效率,降低用电成本。分户式电采暖价格,在取暖期期间执行居民峰谷分时电价,峰时(8:00-21:00)电价为每千瓦时0.562元、谷时(21:00-次日8:00)电价为每千瓦时0.329元。鼓励电能等清洁供暖用户积极参与电力市场交易,年用电量100-500万千瓦时的电能清洁供暖用户可以通过售电公司参与电力市场交易;年用电量500万千瓦时及以上的电能清洁供暖用户可以与发电企业开展电力直接交易。

内蒙古达拉特经济开发区增量配电改革试点有望上半年进入实质化运营

为推进达拉特经济开发区增量配电业务改革工作,达拉特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协商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入股润达能源公司,并就各方所占股比达成初步意见。近日,内蒙古电力公司函复开发区管委会,进一步明确了各方重组内蒙古润达能源公司所占股比、组建配网公司和综合能源公司2家子公司等意见,近期可完成润达能源公司股权重组;内蒙古电力公司也将责成具有电网输配电服务能力的子公司加快推进达拉特经济开发区新增配电网规划、建设、运营及园区配电价格测算等改革相关工作,开发区增量配电业务改革有望在上半年进入实质化运营。据悉,2016年11月,达拉特经济开发区被确定为全国第一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之一。

政策

河南发改委通报!个别区域和企业存在严重的圈而不建现象

河南省发改委公布《关于2017年河南省风电项目建设情况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通报指出,河南省发改委近期会同相关单位开展了风电项目建设情况调研和督导工作,发现绝大部分省辖市、直管县(市)能够依法依规推进风电项目建设,但个别区域和企业存在着较为严重的圈而不建现象,集中表现在应开未开项目较多、并网率不高等方面。据介绍,目前,河南省风电建设正进入规模化发展阶段,2017年前三季度新增并网风电装机60万千瓦,预计全年新增并网80万千瓦。通报提出,下一步,各省辖市、直管县(市)发改委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台账并按季上报开发方案内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对进展缓慢或无进展的项目,要定期对项目业主方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

安装储能参与南网调度的光伏电站有了新收入 每度电0.5元

 日前,南方监管局发布《南方区域电化学储能电站并网运行管理及辅助服务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安装储能参与南网调度的光伏电站,可以多领一份补贴了,而且每度电能领取0.5元!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8.2.2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