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报道正文

壳牌预警液化天然气或将面临短缺窘境

2018-02-28 09:17来源:能源舆情作者:姜天扬编译关键词:液化天然气价格液化天然气供应燃煤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CNBC:需求超出预期,壳牌预警液化天然气或将短缺

荷兰皇家壳牌公司表示,由于新项目的投资不足,液化天然气短缺问题亟须在十年内解决。

这位英荷能源巨头在其年度液化天然气展望中提出了警告。壳牌称,去年液化天然气市场增长了2900万吨,比预期增加了30%。

2017年液化天然气交易量达2.93亿吨,远高于世纪之交的1亿吨。据壳牌公司统计,去年供应商输送了近3亿吨液化天然气以充分满足约5.75亿个家庭的需求。

随着世界各国努力减轻气候变化的影响,液化天然气在能源结构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虽然天然气是一种碳排放化石燃料,但它燃烧起来比煤和家用取暖油更清洁。

由于市场将吸纳所有新供应,分析师预计天然气价格将会保持在低位,但壳牌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市场可能会在本世纪20年代中期由供应过剩转为供不应求。

壳牌天然气和新能源总监Maarten Wetselaar在声明中表示:“我们仍然看到来自亚洲和欧洲等传统进口商的巨大需求,但我们也看到液化天然气为全球其他国家提供了灵活、可靠和更清洁的能源。”

“仅在亚洲,需求就增加了1,700万吨,几乎与世界第五大液化天然气出口国印度尼西亚2017年的产量相当。”

去年,中国超过韩国成为世界第二大液化天然气进口国。根据壳牌公司的数据,由于北京制定的减少国家对燃煤发电依赖的目标,去年中国的液化天然气进口量达到了3800万吨。

Worldoil:全球需求激增,液化天然气供应或面临短缺窘境

2017年,液化天然气需求比其预期增长了2900万吨,至2.93亿吨。根据目前需求情况,壳牌集团(Shell)在其年度液化天然气前景展望中表示,今年全球液化天然气市场将继续超出许多市场观察人士的预期。该集团认为,如果不尽快投入启动新的液化天然气生产项目,到本世纪20年代中期,液化天然气将面临供应短缺窘境。

2017年,日本仍是全球最大的液化天然气进口国,而中国进口量激增,超过韩国进入第二位。中国对液化天然气的总需求达到3800万吨,这是经济持续增长以及通过煤改气减少当地空气污染的政策的结果。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液化天然气在全球能源系统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自2000年以来,进口液化天然气的国家数量翻了两番,供应国家数量几乎翻了一番。液化天然气贸易量从2000年的1亿吨增加到2017年的近3亿吨。这足以满足5.75亿个家庭的用电需求。

但是买家和供应商之间的需求不匹配正在增加。大多数供应商仍在寻求长期液化天然气销售以获得融资。但是液化天然气购买者越来越希望签订时间更短、数量更少、更灵活的合同,以便在下游电气市场获得更大竞争力。

这种不匹配问题亟需解决,促使液化天然气项目开发商能够作出最终的投资决策,确保为世界经济提供充足的清洁燃料。

Oilprice:壳牌称到2030年,液化天然气市场需要2000亿美元投资

据路透社报道,壳牌公司预测,到2030年底,全球液化天然气(LNG)市场可能需要高达2,000亿美元的投资。

全球最大的液化天然气贸易商表示,通过迅速扩展其现有的基础设施,该公司能够满足碳轻化石燃料日益增长的需求。

该公司2018年的能源展望还指出,中期内,该领域连续几年的低投资可能仍将滞缓企业发展。建造处理、清算和再利用液化天然气的工厂成本昂贵,但随着各国不断提高利用率以达减排目标,这方面的需求也不断增长。

壳牌天然气和新能源领域负责人Maarten Wetselaar表示:“为了满足2020年的需求,企业仍然面临着供不应求的巨大挑战。我们的投资周期即将结束,西澳大利亚州的浮式液化天然气厂将作为序曲最先推出。我们还有空间谨慎作出投资决定,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一定会投出这笔资金。”

澳大利亚和美国正在竞相成为世界顶级液化天然气出口国,但前者还在努力满足国内对燃料的需求。最近,S&P Platts援引业内人士的话称,禁止非常规天然气资源的开发将加深澳大利亚东部地区的供需失衡。 Fortescue Metal的董事长安德鲁˙福雷斯特和两家日本公用事业公司计划到2020年在新南威尔士州建设一个液化天然气进口码头,以缓解其能源紧张局势。彭博社报道称,该码头将可年产200万吨液化天然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液化天然气价格查看更多>液化天然气供应查看更多>燃煤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