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国际正文

中电建承建巴基斯坦最大水电站首台机组发电

2018-02-28 10:53来源:中电建·水电七局作者:向越 周瑞关键词:水力发电站全国发电量巴基斯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6日,由水电七局承建的巴基斯坦塔贝拉四期扩建工程首台机组成功并网发电,业主WAPDA主席穆扎米勒˙侯赛因对首台机组如期发电表示诚挚祝贺。

工程于2013年10月29日开工,项目部先后克服深水区蜂窝状直腹式钢板桩围堰的设计与施工、百米级深水下叠梁门安装与拆除、复杂结构混凝土快速拆除等多项工程技术难题,完成世界最大压力钢管岔管群的安装建设。经过1575个日夜的不懈努力,首台机组顺利发电,获得业主与监理工程师的一致好评。

据悉,该电站是目前巴基斯坦最大的水力发电站,其发电量占巴基斯坦全国发电量的三分之一,位于巴基斯坦西北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境内印度河干流上,距离首都伊斯兰堡约113公里,具有灌溉、发电、防洪等效益。

水电七局主要施工内容为引水发电系统的建设,由改建取水口、压力钢管群及主副厂房等组成,设计新增装机容量1410兆瓦。施工期间,项目部践行“本土化”发展理念,为当地人民提供近3000个就业岗位,解决当地的就业难题,带动项目周边区域的经济发展。塔贝拉项目将在今年上半年完成剩余两台机组的发电工作,建成之后,电站整体装机容量将从原有的3478兆瓦扩增至4888兆瓦,能够大大缓解巴基斯坦目前电力供应紧张的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力发电站查看更多>全国发电量查看更多>巴基斯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