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报道正文

核电大课堂新春充电忙——防城港项目部积极开展节后复工培训

2018-02-28 16:54来源: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防城港项目部作者:贾宏路关键词:防城港核电安全事故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长假过后往往是生产安全事故的高发期,由于长假容易形成松懈麻痹思想,使人放松安全生产警惕性。为切实做好春节后的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止各类事故发生,防城港项目部自从2月17日开始,陆续对返场的各级管理人员、施工人员进行了春节后复工人员安全教育培训、考试,截止目前,项目部共开展9期培训及场考试,共培训人员646人,所有参与培训人员需考试合格后方能上岗。

培训内容主要就施工现场安全基本要求、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消防管理交通保卫应急救援、事故预防和典型事故案例分析、常见典型违章和安全缺陷、三铁六律、十大禁令红线等方面贯穿学习。要求员工自觉遵守安全操作规程,从源头上做好事故的防控工作。培训中,授课人员将《规程》与人身事故案例、施工现场暴露的典型违章情况相结合,针对具体情况进行具体分析,阐述了生产现场遵守安全规程的重要性。

为巩固培训效果,培训结束进行了现场考试,考试试卷根据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工种不同分别出卷,内容根据培训结合现场实际,实现学以致用,促使全体参培人员在牢固掌握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流程以及防范施工安全风险知识的同时再进一步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和现场工作安全意识,以确保节后复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可控。

作者: 贾宏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防城港核电查看更多>安全事故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