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宁波热电拟逾4亿元投建30MW生物质发电项目

2018-03-01 08:51来源:中证网关键词:生物质发电汽轮发电机组热电联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宁波热电(3.870, -0.01, -0.26%)(600982)2月28日晚公告称,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建设丰城生物质发电项目的议案》,同意公司投资设立宁能丰城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负责投建和运营江西省丰城市生物质发电项目。丰城市生物质发电项目主营以生物质为燃料的发电业务,附带对所在园区开展供热业务,总投资为4.37亿元。宁能丰城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31亿元,其中宁波热电股份有限公司出资9170万元、公司全资子公司绿能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出资3930万元。

公告显示,丰城生物质发电项目总装机规模30MW,选用2台65t/h生物质锅炉,2台15MW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项目选址位于江西省丰城市循环经济产业园区。项目公司性质为中外合资企业,主营以生物质为燃料的发电业务,附带对所在园区开展供热业务。

宁波热电称,丰城生物质发电项目的建设有利于优化公司产业结构,拓展能源主业,加强公司在能源产业中的竞争力,进一步通过“走出去”战略,为公司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业内人士介绍称,宁波热电是目前宁波市最大的公用热电生产企业,也是宁波唯一的热、电、冷三联产企业,公司所从事的热电联产具有显著的节能、环保效果,是国家政策重点支持发展的行业。公司主导产品是热力与电力,通过煤燃烧产生蒸汽提供给工业用户,同时通过汽轮机发电,直接接入电网。

宁波热电关于对外投资建设丰城生物质发电项目的公告

  宁波热电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外投资建设丰城生物质发电项目的公告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丰城生物质发电项目    

投资金额:本次项目总投资人民币 43,655 万元。公司拟与全资子公司绿能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项目公司负责本次项目的投资、建设和运营。项目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 13,100 万元,其中公司以货币形式出资人民币 9,170万元,持有其 70%股权;全资子公司绿能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货币形式出资人民币 3,930 万元,持有其 30%股权。    

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和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一、对外投资概述    2018 年 2 月 28 日,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建设丰城生物质发电项目的议案》,同意公司投资设立宁能丰城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名称以工商注册为准),负责投建和运营江西省丰城市生物质发电项目。丰城市生物质发电项目主营以生物质为燃料的发电业务,附带对所在园区开展供热业务,总投资为 43,655 万元。宁能丰城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 13,100 万元,其中宁波热电股份有限公司出资 9,170 万元、公司全资子公司绿能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出资 3,930 万元。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对外投资金额在公司董事会决策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  

 二、 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一)项目的基本情况    

丰城生物质发电项目总投资额43,655万元,总装机规模30MW,选用2台65t/h生物质锅炉,2台15MW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项目选址位于江西省丰城市循环经济产业园区。    

(二)项目公司的基本情况    

项目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3,100万元,其中公司以货币形式出资人民币9,170万元,持有其70%股权;全资子公司绿能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注册地为中国香港)以货币形式出资人民币3,930万元,持有其30%股权。项目公司性质为中外合资企业,主营以生物质为燃料的发电业务,附带对所在园区开展供热业务。    

三、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丰城生物质发电项目的建设有利于优化公司产业结构,拓展能源主业,加强公司在能源产业中的竞争力,进一步通过“走出去”战略,为公司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四、投资风险分析

 国家政策导向、当地市场经济趋势及资源市场变化等因素都将影响公司本次对外投资效益。公司将充分考虑上述因素,适时适宜地开展项目投资运营,抵御风险。  

  五、备查文件    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宁波热电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八年三月一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物质发电查看更多>汽轮发电机组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