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用“三个保障”激发习总书记的“六个力量”

2018-03-05 08:44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供电公司国家电网电力工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人民日报》刊发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舒印彪的署名文章:《坚定不移加强企业党建,做强做优做大国家电网》,文中旗帜鲜明地提出,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强化“三个保障”,努力激发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力量”。舒董事长这一理论,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电力工作的重要遵循。

国家电网公司作为国有大型骨干企业,占中央企业资产总额的6.6%。公司2016年在世界500强中的排名已升至第二位,位居国内500强第一位。公司拥有3.3万个基层党组织、60.5万名党员,具有强大的政治优势。面积未来,如何实现习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力量”呢?具体说,就是要不断强化“三个保障”:

一是强化政治保障。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公司改革发展和经营管理各项工作中。

二是强化组织保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高素质国有企业领导人员“20字”要求,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严格选人用人程序,保证干部人选政治合格、作风过硬、廉洁不出问题。

三是强化制度保障。坚持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有机统一,把党建工作要求写入公司章程。将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融入管理制度,完善制度体系,强化制度执行,使党组织发挥作用组织化、制度化、具体化。

由此,激发习总书记的“六个力量”,关键是要坚定党的领导,强化“三个保障”。对于国家电网公司来说,最根本的就是要做到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领,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只有坚定不移加强企业党建,激发国有企业发展壮大的党建力量,才能深化改革、加快发展,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才能努力创建世界一流电网、国际一流企业,进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电力工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