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国家电投2018年1-2月份电力项目汇总: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8-03-05 09:2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家电投五大发电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五大发电国家电投2018年1-2月份电力项目情况:涉及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水电项目、光伏发电项目的核准、开工等,具体情况如下:

本溪热电工程1号机组整套启动一次并网成功

2月7日12时46分,本溪热电工程1号机组整套启动首次并网一次成功,标志着该工程又顺利完成一项重要里程碑节点,为下一步冲刺168小时试运行迈出了关键一步。该工程1号机组自进入整套启动阶段以来,坚持以"机组达标投产稳定运行"为目标,以确保机组调试和试运安全为前提,严格执行整套启动工作方案,按照深度调试要求,全面强化试运管理工作。2月6日17时50分,工程1号机组汽轮机开始冲转,达到额定转速3000转/分钟,定速后轴系参数良好,随后进行发电机短路、空载、假同期并列等电气试验。

平潭V型浮体式海上风电示范项目成功签约

2月1日,在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党组书记、副主任许又声,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的见证下,平潭海上风电示范项目在海内外闽商回归项目对接会上成功签约,标志着福建公司海上风电项目开发迈出重要步伐。该项目由国家电投集团平潭能源有限公司控股,拟与平潭综合实验区土地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福建通尼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约182亿元,利用具有国际先进水平、中法合资6MW和12MW垂直轴浮体海上风电技术,建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百万千瓦级创新型海上风电示范项目,展示国家电投科技创新、行业领先的良好形象。

中电国际签订首个山西省风电项目

1月26日,中电国际与太原重工签订阳曲县杨兴乡99.9MW风电项目合作协议。该项目位于太原市阳曲县杨兴乡,为中电国际在山西省的首个风电项目,项目列入山西省2017年中南部风电开发建设计划,并取得太原市发改委核准批复,计划2018年底投产发电。签约仪式上,中电国际总经济师杨玉峰、太原重工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军伟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就项目的合作方式、工程建设时间节点、资金筹措等重要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此次合作,是中电国际和太原重工战略合作迈出的重要一步,为双方后续深度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内蒙古公司电力分公司进行6号机组环保改造前性能试验

为保障机组长期安全稳定运行、环保指标达标,提高机组热经济性,1月30日,电力分公司邀请南京工程学院专家组对6号机组环保改造前性能试验。该公司6号机组为150MW燃煤机组,配置480t/h煤粉炉。为落实国家煤电节能减排升级与改造行动计划的精神和集团公司相关技术要求,实现电厂的大气污染物排放浓度达到超低排放的标准,经内蒙古公司批复,该公司2018年对6号机组进行超低排放改造。

横琴能源公司二期工程3个能源站获备案

1月30日,珠海横琴综合智慧能源项目二期工程2、5、6号能源站喜获集团公司备案。根据《横琴新区总体发展规划》,横琴综合智慧能源项目二期工程拟建设2、5、6号能源站及其配套冷热水管网,总供冷能力为11.36万冷吨。此前,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通过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组织的专家审查,并获横琴新区发改局备案批复。二期工程备案,对加快横琴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建设和抢占供冷供热市场先机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横琴能源公司将加快落实开工条件,争取早日开工建设。

黄河公司格尔木光伏发电园区2号 110千伏升压站通过试运及移交验收

1月27日,青海格尔木光伏发电园区2号110千伏升压站项目通过试运及移交验收。

黄河公司定边风电项目50台风机全部并网发电

1月26日20点54分,国家电投集团黄河水电定边新能源董新庄风电场37号风机并网发电;21点57分,王圈风电场25号风机并网发电。至此,定边董新庄、王圈风电场100兆瓦风机全部并网发电,并于1月27日10:23分进入240小时试运行阶段。

赤峰热电厂“三供一业”分离移交进展顺利

近日,赤峰热电厂家属区物业分离移交协议签署完毕,标志着赤峰热电厂“三供一业”工作全部顺利完成。早在国资委出台国有企业“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政策之前,该厂供水、供电、供暖工作就早已社会化,由地方相关单位负责管理,只有家属区物业尚未分离移交。“三供一业”移交地方后,企业从"三供一业"中脱离出来,不仅节约了成本,减轻了负担,而且还能提高社区居民的物业管理服务质量。最终实现分离企业、企业职工、地方政府及接受单位多赢的局面。

沁阳分公司烟气脱硫脱硝特许经营合同顺利签订

近日,为加快促进焦作丹河电厂异地扩建2×100万千瓦机组上大压小工程脱硫脱硝特许经营业务的有效开展,保证脱硫脱硝装置的安全文明生产,沁阳发电分公司与河南九龙环保有限公司顺利签订《焦作丹河电厂异地扩建2×100万千瓦机组上大压小工程烟气脱硫特许经营合同》。据悉,该公司脱硫脱硝特许经营业务由河南九龙环保有限公司负责,依照国家的电价政策规定,该公司将其拥有的脱硫脱硝电价的收益权授予河南九龙环保有限公司,九龙环保拥有特许经营权利以投资、设计、建设、运营、维护、管理脱硫脱硝设施,享有脱硫脱硝电价、脱硫副产物所带来的收益及有关环保优惠政策所带来的收益,但不包括排污权和排污交易权。项目特许期与发电设施经营期限相同,原则上不低于20年。

焦作丹河项目#2机组发电机转子穿装一次成功

近日,焦作丹河电厂异地扩建2×100万千瓦机组上大压小工程建设传来捷报,该项目#2机组发电机转子穿装一次成功,标志着该项目又一重大节点顺利完成。据悉,该项目#2机组水氢氢冷发电机由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发电机厂设计生产,其型号为QFSN-1000-2,发电机转子净重88t,全长13575mm。穿转子时使用由上海电机厂提供的一套穿转子专用工具及两台130/32吨汽机房行车配合下将转子穿入发电机定子铁芯内。

天津分公司与天津能源集团签署滨海新能源增资扩股协议

1月25日,国家电投天津分公司与天津能源集团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签署滨海新能源增资扩股协议。天津分公司总经理冯俊杰、天津能源集团副总经理张天华、天津产权交易中心主任孔晓艳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通过签署该协议,天津分公司将获得天津能源集团全资子公司滨海新能源60%股权,标志着天津分公司在落实集团公司“省为实体”发展战略上迈出了重要一步。交易完成后,天津分公司将直接和间接持有超过10个分布式光伏项目,总装机容量超过64MWp,成为天津地区举足轻重的分布式光伏发电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