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全面开启二次转型 晋煤集团将“主攻”燃气产业!

2018-03-06 13:35来源:山西资本圈关键词:能源晋煤集团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继昨日山西资本圈披露山西燃气集团完成注册组建之后,很多朋友对山西燃气集团的定位便愈加“好奇”,未来谁将主导并如何重组整合山西省燃气产业似乎仍“悬而未解”。不过随着晋煤集团官网的一则消息,离“最终答案”揭晓似乎已无限接近。

3月5日,中共晋煤集团第六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召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鸿双作题为《强化政治统领提高党建质量为全面开启“二次转型”新征程提供坚强保证》的报告,明确表示要全面开启二次转型新征程,向建企60周年交上一份圆满答卷。

李鸿双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集团公司站在建企60周年新起点上全力开启“二次转型”新征程的起步之年。2018年晋煤集团党委工作总的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入实施“1136”工作部署,努力实现企业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为全面开启“二次转型”新征程提供坚强保证,全力打造燃气为主、清洁高效的国际一流能源企业集团。

众所周知,作为山西七大煤企之一的晋煤集团,是我国优质无烟煤重要的生产基地、全国最大的煤层气开发利用企业,近年来依托自身资源禀赋和产业特点,形成了以煤炭主业为核心,煤化联动、煤气共采、煤电一体、煤机并进“一核四翼”的产业格局,并致力于打造以煤为基、多元发展的国际一流晋煤特色综合能源企业集团。

而如今在山西新一轮国企改革的背景下,晋煤集团提出了全年开启集团二次转型的口号,并将集团发展目标调整为全力打造燃气为主、清洁高效的国际一流能源企业集团,显然这将是山西省的统筹布局,未来燃气产业将是晋煤集团核心主业,而煤炭产业“按照惯例”将成为辅业,结合山西燃气集团的组建情况(山西燃气集团完成组建,晋煤李鸿双、王保玉分任董事长、总经理),所以从目前来看有晋煤集团主导山西燃气产业整合重组几无悬念。

山西资本圈觉得,由晋煤集团主导似无悬念,但此次重组绝非简单的股权划转,至于更多细节不便猜测,等待官方证实为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