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评论正文

阿卡迈德州风电采购项目丨证实可再生能源小规模买卖可行

2018-03-06 14:04来源:落基山研究所北京关键词:可再生能源风电项目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企业可再生能源市场已做好准备迎接小规模买家

阿卡迈德州风电采购项目证实了该模式的可行性

落基山研究所企业可再生能源中心(BRC)旨在简化和加速企业采购场外大规模可再生能源,这篇博客是BRC的系列文章之一。

国际能源署(IEA)署长Fatih Briol曾在IEA《2017可再生能源报告》中表示:“高成本可再生能源时代已经结束”。随着全球经济以前所未有之势大规模应用低碳能源,许多企业也都在通过采购风电和太阳能项目来推动市场的进一步发展。迄今为止,这类企业大多是大型跨国公司。但如今,随着清洁能源采购成为主流企业发展策略,小规模企业买家也在成功采购可再生能源,为该行业的指数级增长打开了另一条通道。

阿卡迈科技是一家中等规模的美国云服务企业。该公司正在用实际行动验证相对小规模电力买家和运营范围较小的买家如何进入可再生能源市场并帮助该市场成长。阿卡迈在全球130多个国家的上千个地点运行着超过24万台服务器,其能源足迹可算是真正的遍布全球。为了降低其不断增长的业务对环境的影响,该公司设定了到2020年实现全球服务器网络用电50%来自可再生能源,并将温室气体排放降低到2015年水平以下的目标。

要实现这些目标,阿卡迈在2017年5月与Infinity可再生能源公司就后者在德克萨斯州开发的Seymour Hills风力发电厂签订了虚拟购电协议(VPPA)。该协议涉及到该项目80兆瓦总装机容量中的7兆瓦,足以满足阿卡迈在德克萨斯州全部网络今后20年的电力负荷。

阿卡迈的网络负荷包括了自营服务器用电及其在服务器第三方托管数据中心耗电量中所占的比例。通过采购可再生能源来抵消数据中心碳排放,阿卡迈正在按照温室气体协议3级范围处理排放——即整个供应链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

阿卡迈的这笔交易是至今为止有记录的规模最小的企业可再生能源PPA之一,因此特别值得关注。这笔交易展示了小规模企业即使无法独自消化大规模可再生能源项目,但也仍然能够享受大规模项目带来的效益。此外,由阿卡迈协商的交易结构可以被零售商店或办公室等其他小规模分散式负荷买家方便地复制。

市场目标向小规模买家转移

迄今为止,非电力公司的买家市场内,主要是少数大型企业采购大规模项目的全部或至少大部分发电量。这部分买家代表了至今为止所有企业采购可再生能源装机量的2/3以上。

然而,采购可再生能源正在迅速成为主流企业文化,并且买家市场正在变得日益多样化。在过去3年中,超过100家企业做出承诺将采购可再生能源满足企业100%的用电需求。同样在这段时间里,在美国签约场外可再生能源项目的40家不同企业中有34家是该市场的新晋参与者。仅在2017年,至今为止的16笔签约中有12笔是交易买家的首次签约。

市场上的新晋买家在行业和规模上都更具多样性。Infinity可再生能源公司财务与创意副总裁Matt Langley表示,小规模企业正在可再生能源市场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这一市场中曾经只有谷歌或沃尔玛这样的少数大型企业可以一次性采购数百兆瓦装机项目。开发商需要研究新的方法与小规模买家交易,否则他们就将被竞争者超越。”

小规模买家的可行模式

阿卡迈和Infinity可再生能源公司的交易给希望采购大规模项目生产的部分可再生能源的小规模买家提供了可行的模式。作为项目的第一个买家,阿卡迈的合同大约占这座80兆瓦风力发电项目10%的装机容量。开发商希望会有更多其他买家来采购该项目的剩余部分。

Infinity的项目为什么适合于小规模买家

Seymour Hills交易帮助阿卡迈完成了所有环保目标,同时还提供了灵活的规模和经济的PPA价格。

首先,阿卡迈可以通过虚拟购电协议取得的可再生能源证书完成企业的可再生能源与温室气体排放目标。通过签约开发过程中的风电项目,阿卡迈还可以协助增加地方电网中的新装机容量。阿卡迈可持续发展部门高级董事Nicola Peill-Moelter解释说:“阿卡迈的可再生能源采购项目通过增加电网中的新增发电装机能够实现真正的碳减排,并且项目与我们的业务运行处在同一个电力市场之中,这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同样设定了自身可再生能源目标的客户也期待我们有这样的表现。”

其次,通过与其他买家分享大规模项目,阿卡迈可以订制交易的规模,并满足该公司在德克萨斯州的网络运营所需的全部年度用电负荷。此外,由于该PPA是一个80兆瓦装机项目的一部分,阿卡迈还保证了大规模项目的规模经济优势。Langley解释道:“一个7兆瓦装机的项目并不具备经济可行性。如果建设一座7兆瓦装机的风电项目,我们将收取非常高的电价。而当我们建设一座80兆瓦装机项目时,我们可以为买家提供与脸书或沃尔玛所享受的同样的价格。”

本质上,只要找到愿意提供这种交易结构的开发商,任何愿意与其他买家分享项目的买家都可以享受这种规模效益。

对项目开发商有那些益处?

落基山研究所的企业可再生能源中心(BRC)希望项目开发商们能够抓住小规模买家进入市场带来的机遇。多个买家分享一个项目的交易结构更适合于寻找小规模采购的市场部门,从而帮助开发商拓展业务和丰富他们的客户基础。

此外,在一个项目上与多个买家签约还有望减轻一些投资者对小规模买家信用评级不及大规模买家,或者甚至根本没有信用评级的顾虑。多个买家同时违约的可能性会明显小于单个买家违约的可能性。

阿卡迈的下一步工作重点

与Infinity可再生能源公司合作的德克萨斯州项目只是阿卡迈寻求本地可再生能源系列交易中的第一笔。为了满足其在美国东部的用电需求,阿卡迈目前正在与覆盖了东部13个州和华盛顿特区的区域输电组织PJM市场探索下一笔交易。

在PJM市场,阿卡迈与其他三个买家合作共同与开发商谈判,并作为一个共同体买断整个项目。这四家合作商希望在明年初宣布这笔PJM新交易。

这种多个买家主动联合起来签约新建大规模可再生能源项目的交易结构被称为整合项目,并且在近期市场中发展迅速。虽然每一个买家都与开发商签订各自的合约,但这些合约一般都包括相似的条款,从而降低了与不同买家签约带来的执行复杂度。企业可再生能源中心董事Lily Donge表示:“整合项目非常强大,可以让多个小规模买家联合起来解决大规模新建可再生能源项目的资金问题。阿卡迈是整合项目的先驱者之一,我们相信会有更多企业跟随它的脚步。”

通过尝试这些创新的交易结构,阿卡迈正在为其他试图进入市场的小规模买家铺平道路,并证明着即使是小规模企业也能产生巨大的影响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