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评论正文

一平台上两风机!Hexicon半潜式多风机平台

2018-03-07 09:03来源:欧洲海上风电关键词:悬浮式风电海上风电风电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Hexicon是一家瑞典的设计工程公司,他们设计了一种新型的漂浮式基础风机——半潜式多风机平台。平台尺寸大约为180m*80m,半潜式,装有多台风机(目前设计为2台),该平台会随着风向调整角度,使得同一平台上的风机互相不受尾流影响。

在发电量不受影响的前提下,1基础+2风机的组合,有很多优势:

降低单位MW的风机基础投资

减少场内电缆的量

运输、安装更方便

运维时人员运输更合理

该风机平台将通过苏格兰Dounreay Tri海上风场进行试验。Dounreay Tri风场位于苏格兰北部海域,离岸距离9.5km,水深超过100m。本次试验只安装一个风机平台,而试验所使用的风机,是2台海装H151-5MW。该项目预计于今年10月投产。

最后送上简介视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悬浮式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