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数据正文

数据|全球超超临界煤电装机237吉瓦 中国占78%!

2018-03-08 12:46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关键词:煤电煤电机组煤电装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ENDCOAL.ORG的“全球煤电追踪系统”的数据,2018年1月份止,全球在运的煤电厂(包括可分别统计的亚临界、超临界、超超临界)煤电装机容量为1926.0吉瓦吉瓦,其中中国888.1吉瓦,占46.1%。

全球在运的超临界机组(不含超超临界)装机容量为479.1吉瓦,其中中国为234.0吉瓦,占比48.8%;而全球在运的超超临界机组装机容量为236.7吉瓦,其中中国为185.6吉瓦,占比78.4%。换句话说,中国以外的其他国家超超临界机组装机容量仅有51.1吉瓦。

从以上数据可见,中国确实是煤电的超级大国,但相对而言也是全球清洁煤电(特别是高效低排放的超超临界煤电机组)的领跑者。在中国888.1吉瓦煤电装机中,超临界、超超临界机组装机占47.1%,而中国以外的其他国家煤电装机中超临界、超超临界机组比例为27.0%。印度煤电装机为210.1吉瓦,但是没有超超临界机组,超临界机组(50.4吉瓦)仅占印度全部煤电装机的23.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电查看更多>煤电机组查看更多>煤电装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