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3.8

2018-03-08 14:0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河南2018年4月集中撮合电力直接交易8日展开

河南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开展河南省2018年4月集中撮合电力直接交易的公告》,定于2018年3月8日13:00~17:00组织开展河南省2018年4月集中撮合电力直接交易。

宁夏2018年2月新增18家售电公司

宁夏电力交易中心近日对手里的在宁夏注册的国网宁夏节能服务有限公司等2家售电公司注册申请,北京电力交易中心推送的山东中章新能源电力有限公司等13家售电公司的注册申请;北京电力交易中心推送的秦皇岛信能能源设备有限公司等3家售电公司业务范围变更申请进行公示。合共18家。

河南2018电力直接交易高开低走 两场撮合交易电量、均价都有所下滑

近日,河南电力交易中心公布了2月、3月月度集中撮合电力直接交易的交易结果。自2018年开年以来,河南电力交易中心已经进行了两场集中撮合电力直接交易,然而两场交易结果却不尽如人意。2月:1家电力用户、23家售电公司与2家发电企业成交,成交电量0.98亿千瓦时,成交均价319.01元/千千瓦时。3月:46家售电公司与4家发电企业成交电量3.47亿千瓦时,交易均价318.75元/千千瓦时。

山西公示北京推送的7家售电公司

山西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北京电力交易中心推送的7家涉及山西省有关业务售电公司的注册申请:1河南金桥电力工程有限公司、2河南省紫光售电有限公司、3北京恒捷电力供应有限公司、4青海新能融合售电有限公司、5中映恒谷(北京)售电有限公司、6山西东易日盛售电有限公司、7汇益(北京)售电有限公司。

云南售电量稳步增长 市场化交易多方共赢

数据显示,去年,云南电网省内售电量首次超过120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47%,增幅创近6年新高;西电东送年送电量首次超过120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88%,占南方电网西电东送总电量60%以上;省内市场化交易电量首次超过70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9%,市场规模连续3年呈两位数增长。

政策

国家能源局印发2018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

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2018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确定非化石能源可持续发展工程、化石能源清洁高效开发利用工程、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电力系统补短板工程、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工程、能源改革创新工程、能源绿色消费及惠民利民工程等七大能源重大工程方向。

计划全国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在45.5亿吨标准煤左右。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提高到14.3%左右,天然气消费比重提高到7.5%左右,煤炭消费比重下降到59%左右。全国能源生产总量36.6亿吨标准煤左右。煤炭产量37亿吨左右,原油产量1.9亿吨左右,天然气产量1600亿立方米左右,非化石能源发电装机达到7.4亿千瓦左右、发电量达到2万亿千瓦时左右。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同比下降4%以上。燃煤电厂平均供电煤耗同比减少1克左右。

湖南2018年能源工作要点印发:实施全省电改“1+6”方案 推进电力市场交易

湖南省发改委日前发布了《湖南省2018年能源工作要点》,其中称,要深入推进电力体制改革。全面贯彻实施全省电力体制改革“1+6”改革方案,加快推进第一批增量配电试点项目建设,完成第二、三批增量试点项目业主选定。抓紧筹建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推动电力交易机构股份制改造,完善电力交易规则。深化电力市场交易机制研究,协调推进电力市场交易。

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海南省“十三五”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方案的通知

《方案》指出,要以低碳引领能源改革,加强能源碳排放指标控制,到2020年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在2600万吨以内,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到17%;全面建设“互联网+”智慧能源,在海口、三亚、琼海等城市新建住宅区试点建设智能微网,提高新能源就地消化能力;打造清洁能源示范省,建立绿色能源岛。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8.3.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