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3.8

2018-03-08 14:0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企业

全球最大离岸风电开发商沃旭能源拟在台发绿债

全球最大离岸风电开发商沃旭能源7日与台湾金融机构会面,分享风场融资策略。沃旭能源表示,大彰化计画4座风场总投资额达新台币3,800亿元(下同),其中,预计5至7成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其余3至5成将透过银行融资,未来更希望来台发行绿债。

华西能源变脸快:前脚要增资 后脚却要抛售参股公司

就在10天之前,即2月26日,华西能源宣布,拟以自有资金对参股49%的广东博海昕能环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海昕能)进行增资1.4亿元。此举获得上市公司董事会全力支持。但10天后,华西能源竟又迅速改变主意,并已与交易各方签署协议,欲将其持有的博海昕能所有股权转卖他人,标的整体估值接近10亿元。

协合新能源2月风力发电量2.7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85.37%

近日,协合新能源发布公告,2月份实现权益发电量304.27GWh,同比增长55.88%,1-2月份累计实现权益发电量575.9GWh,同比增长44.55%。

梦网集团拟将兴业电力85%的股权转让给森源电气

梦网集团公告,签署《股权收购框架协议》,公司拟将持有的兴业电力85%的股权协议转让给森源电气,公司表示,出售电子电力资产等举措,努力降低损失,集中优势资源发展重点产品,目前公司主业正由重组后的双主业发展逐步转向面向5G网络,聚焦打造大型富媒体云通信平台的移动互联网业务的单主业发展。

BP每年将投资19亿元用于可再生能源业务

英国石油集团(下称BP)长期规划与政策负责人Paul Jefferiss在3月初举行的第四届可持续发展国际研讨会上表示,BP将通过三种路径实现低碳转型,包括减少企业生产过程中的碳排放、帮助用户减少产品使用过程中的碳排放以及拓展新的低碳商业模式。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项目是BP未来关注的重点。Paul Jefferiss表示,BP计划每年投资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9亿元)用于拓展现有的可再生能源业务规模,并加强在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生物燃料、碳足迹、储能和信息化方面的技术储备。“是否适合BP,是否能降低碳排放,是否满足可持续发展需求,将是我们拓展低碳业务过程中的三个重要考量因素。”他说道。

数据

2017年分省火电新增装机及火电利用小时数与上年增减情况对比

火电新增装机排名靠前、而火电利用小时数降幅较小的省份有新疆(2,29)、类似的省份有宁夏(4,20)、内蒙古(6,18)、福建(7,31)和陕西(8,24)。火电新增装机排名靠后而火电利用小时数降幅较大的省份有云南(30,1)、贵州(29,9)、海南(28,13)和天津(26,7)。(说明:括号内容为排名情况:2017年火电新增装机排名,2017年火电利用小时数比上年增减情况排名)

全球煤电厂追踪:总装机容量1965吉瓦 47%在中国!

根据ENDCOAL.ORG的“全球煤电追踪系统”的数据,2017年7月份全球共有76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在运的煤电厂(30兆瓦以上),总装机容量为1,965.3吉瓦。其中煤电装机最多的国家是中国,装机容量高达922.1吉瓦,占全球总装机的46.9%;其次是美国,装机容量为281.1吉瓦(14.3%);排在第三位的是印度,装机容量为218.1吉瓦(11.1%)。其他煤电装容量超过10吉瓦的国家或地区有:德国(50.8吉瓦)、俄罗斯(48.8吉瓦)、日本(44.2吉瓦)、南非(40.5吉瓦)、韩国(34.7吉瓦)、印度尼西亚(28.3吉瓦)、波兰(27.2吉瓦)、澳大利亚(25.1吉瓦)、乌克兰(23.2吉瓦)、中国台湾地区(16.2吉瓦)、土耳其(16.0吉瓦)、越南(14.9吉瓦)、英国(13.1吉瓦)、西班牙(10.5吉瓦)、哈萨克斯坦(10.9吉瓦)、马来西亚(10.0吉瓦)。

内蒙古二连浩特市2月份风电发电量5785.407万千瓦时

2018年2月份二连浩特市新能源发电装机容量35.9万千瓦,发电量5785.407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3.98%,环比下降10.96%,限发电量1423.06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8.02%,环比增长2.55%。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8.3.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