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3.8

2018-03-08 14:0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项目

我国首条清洁能源外送特高压通道完成可研收口审查

记者从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获悉,青海至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顺利通过收口审查,规划今年下半年全面开工建设,直流工程预计2020年建成投产。

2018年山西省省级重点工程项目名单:共36个重点能源项目

近日,山西省公布2018年省级重点工程项目名单,共包含150个工程项目,共36个相关重点能源项目,包括火电、风电、水电、光伏及输配电等。

法电灵宝生物质热电开工

2月28日上午,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EPC总承包的法电灵宝生物质电厂项目正式开工。

中国能建中标海南文昌燃气发电项目

2月27日,中国能建广东院确认中标海南文昌2×460MW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电厂工程勘察设计项目(以下简称“文昌燃机项目”)。文昌燃机项目位于文昌市东路镇约亭工业园区。作为海南清澜电厂的扩建项目,本期计划设计建设2台460MW燃气—蒸汽联合循坏机组。

嘉兴规模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将在平湖动工建设

近日,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原则同意嘉兴1号海上风电海底电缆路由,同时要求铺设施工前与有关利益相关者签订书面协调意见,与路由交越的其他海底电缆的所有者签订有关交越、施工的安全协议等。这意味着嘉兴规模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即将在平湖市动工建设。

浙江宁波公布2018年重点工程建设项目:重点能源项目11个

近日浙江省宁波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2018年宁波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和重大前期项目计划》。2018年,宁波市计划安排重点建设项目197个,总投资5045亿元,年度投资835亿元;安排重大前期项目122项,总投资约4314亿元。按照建设阶段分类:新开工项目61个,计划完成投资193亿元;计划投产项目32个,计划完成投资112亿元;续建项目104个,计划完成投资530亿元。其中涉及宁海抽水储能电站、宁波电网220千伏及以上输变电工程建设、镇海电厂整体搬迁改造项目、宁波电网110千伏及以下输变电工程建设、宁波镇海岚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110MWp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等11个重点能源项目。

综合

深度报告丨煤电去产能微调电源结构 高煤价下拉煤电发电份额

从发电量角度来看,解决清洁能源消纳问题,煤电的发电量占比将受到冲击,我们预测煤电发电量占比在解决清洁能源消纳情景下约从67%降至为63%左右,气电、并网风电、核电发电量占比并无明显变化,水电在水量正常情况下发电量占比将由19%升至22%,并网太阳能发电量占比将由2%微调到3%左右。我们预计,2018年煤电装机总量约为10.4亿千瓦,装机增速大概率不会超过4%,未来煤电装机总量将继续增加,但装机增速将明显放缓。

中电联最新预测,2018年全社会用电量增速约为5.5%,我们预测,2018年全社会用电量增速大概率在6%左右,将达到6.69亿千瓦时。在此情况下,全社会用电量增长约为4000亿千瓦时,按照各类电源发电量结构测算,煤电增长约2640亿千瓦时,对应原煤消费增长最高不会超过4600万吨,引发煤炭消费部分修复。

会见

华能集团黄永达会见景顺集团总裁

3月6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黄永达在集团公司总部会见了美国景顺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丁•弗拉纳甘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换了意见。

东方 电气张晓仑会见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行长郑国雨

3月7日,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行长郑国雨一行来访,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晓仑热情接待了郑国雨一行。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8.3.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