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3.8

2018-03-08 14:0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两会快讯

全国人大代表、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兼职工会副主席祁春风:强化源网荷协调发展 打造坚强的外送通道

“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是国家能源战略,是实现我国经济、社会、能源、环境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对保障能源安全、优化能源结构、治理环境污染、建设生态文明具有重要意义。”全国人大代表、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兼职工会副主席、承德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运维室主管祁春风在全国两会召开前做了很多功课。他拿着一摞资料说:“到2017年年底,我国水电、风电、太阳能发电装机均为全球最大规模。清洁能源持续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带来艰巨的消纳压力。”

全国人大代表,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凡华:推动市场化机制建设多渠道提升调峰能力

全国人大代表,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凡华认为,促进清洁能源消纳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电源、电网、负荷、政策机制等多个方面。近年,安徽通过优化火电开机方式、争取华东抽蓄调峰、开展省间电力置换交易等措施,保障了清洁能源全额消纳,但随着清洁能源爆发式增长,维持全额消纳清洁能源面临很多实际困难。

宁启水:加快特高压建设 重视农网改造升级

国家对农网改造的投资力度很大。宁启水认为,下一步农网改造的主要工作应该放在边远山区。拿我工作的地区商洛市山阳县南宽坪镇安家门村来说,该村共十个组,配备了9台变压器。目前仅仅改造4个台区,剩下的5个组目前还没有通上动力电,很多村民秋收时还要把粮食运到几十里路外进行加工。加上电路老化、木杆腐朽,每每碰到恶劣天气,因为担心这些线路晚上我都睡不着,而这样的情况不止是我们一个村。所以我建议,在农村电网改造方面要加大力度,以更好服务乡村振兴。电网改造到位了,用电安全保障了,农民的经济收入自然就上去了,生活水平也会越来越好。

全国政协委员张凤宝:建设全国统一电力市场 促进清洁能源消纳

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是国家能源战略,是实现我国经济、社会、能源、环境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对保障能源安全、优化能源结构、治理环境污染、建设生态文明具有重要意义。

全国政协委员、中核集团董事长王寿君委员:中国核电健步“走出去”

全国政协委员、中核集团董事长王寿君3日表示,中核集团与巴基斯坦、阿根廷、沙特、美国、加纳等国的核电合作已取得一系列新进展,中国核电正在健步“走出去”。王寿君说,截至目前,中核集团在巴合作建设的核电项目总装机容量已达463万千瓦,在运装机容量超过130万千瓦。这有效缓解了巴基斯坦电力紧张问题,推动了当地经济建设,提升了民众的生活质量。

全国人大代表、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于金镒:江西配电网建设改造为重中之重

于金镒建议,首先要加大中央预算内投资力度。建议国家2019、2020年增加江西农网投资规模,每年安排不少于50亿元资金,支持江西大力实施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加快解决农村配电网薄弱问题。其次,要适度提高国家资本金比例。建议对江西赣南等中央苏区、赣东北革命老区、罗宵山脉片区农村电网改造投资,参照执行国家对新疆、甘肃、四川藏区等地农网改造投资政策,将国家资本金比例由20%调增至50%。此外,建议对农网建设改造投资实行长期低息贷款或政府贴息,在电价政策制定上充分考虑农网投资的公益属性,妥善解决农网建设改造的后续投资还贷问题。对江西等革命老区给予税收优惠和运营补贴。还有是要建立农村电力普遍服务长效机制,政府作为提供电力普遍服务的责任主体,结合深化电力改革工作,明确服务标准、资金来源和成本补偿机制,为电力普遍服务实施提供必要的法律政策和资金政策扶持。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8.3.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