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技术正文

一起因AST电磁阀电源设计不合理而导致的小机跳闸事件

2018-03-09 09:04来源:汽机监督关键词:AST电磁阀热电联产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 事件经过

1月14日,某热电联产机组,4号汽动给泵跳闸,首出“MEH跳闸”;通过调整电泵勺管开度、关再循环等措施,维持高压给水冷母管压力,机组负荷稍降后,继续稳定运行。

2 原因分析

检查过程曲线发现,4号小机安全油压低1、2、3三个压力开关同时动作,AST电磁阀DO指令同时动作,小机跳闸。而在跳闸前,EH油压正常;现场检查四个AST电磁阀线圈电阻正常,现场液压系统无异常。

该小机四个AST电磁阀配置双电源,通过RUS-32A双电压自动切换装置切换。检查MEH机柜,发现220VDC双电源切换装置第二路指示灯灭,测量两路220VDC进线电源电压正常。对该小机挂闸后,人为分别断一路进线电源(KM1、KM2)发现断开KM1电源时,小机跳闸;断开KM2电源2时,小机未跳闸。这一试验结果说明,该电源切换装置切换时间不满足要求,KM1为主电源,KM2为辅电源。

在停机(相同类型)上进行测试,人为手动断开第一路220VDC电源,小机立刻跳闸,主汽门关闭。综合分析认为4号小机跳闸原因为:220VDC双电源切换装置装置不满足切换要求引起。

3 防范措施

及时更换METS中的220VDC双电源切换装置,在电源回路未改造完成之前,运行人员做好小机跳闸的事故预想;联系东汽厂家,对METS进行优化,使两路220VDC平均为四个串并联AST电磁阀供电,220VDC1为AST1、3电磁阀供电,220VDC1为AST2、4电磁阀供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AST电磁阀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