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总投资6.8亿!蓬莱海上风电研发检测中心开建

2018-03-09 09:47来源:烟台日报关键词:风电项目风电建设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春季,开工季,烟台各项目都掀起大干热潮。位于蓬莱的海上风电研发检测中心项目也不例外,目前正在进行土建施工及装配车间施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该项目总投资6.8亿元,今年计划投资0.6亿元,年内将完成5000平方米检测中心实验楼和风机装配车间建设。该研发检测中心配备风电装备传动链检测系统、叶片检测系统、预装式海上风电机组低电压穿越测试系统、故障穿越测试系统、海上风电机组电网适应性测试系统、海上风电机组电能质量测试系统等检测设备,将满足开展海上风电设备检测和并网测试要求。

项目目前正在进行土建施工及装配车间施工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蓬莱开发区的海上风电研发检测中心项目现场看到,项目正在进行土建施工及装配车间施工。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计划,年内将完成5000平方米检测中心实验楼和风机装配车间建设。那为何项目选址在蓬莱呢?原来,根据山东电力“十二五”规划和山东省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规划报告,省委省政府初步规划了鲁北、莱州湾、渤中、长岛、半岛北和半岛南六大海上风电基地,蓬莱市位于山东省六大海上风电基地中心区域,海上航程均在5小时以内,周边辐射范围可达辽宁、河北、江苏、上海等沿海省市。同时,蓬莱区域用海规模充足,地质条件优良,海上风资源较好,非常适宜建设检测中心。“而且蓬莱市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较为完善的基础配套设施、良好的产业基础及便利的交通条件,所以最终检测中心选址在这里。”工作人员说,项目由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投资建设,总占地面积396亩,其中一期占地面积114亩,主要建设检测试验楼、研发及办公楼、综合试验楼、装配车间、培训中心、升压站及专家公寓等,还要购置相关风电检测设备、升压变电设备、控制保护设备等。

未来全力打造产值过百亿元的海上风电装备制造企业

蓬莱海上风电研发检测中心将建设国内领先的海上风电研发检测基地、海上风电装备制造基地、海上风电运营维护基地、海上风电产业培训基地、海上风电装备出口基地。全部建成后,将形成融“风电装备研发制造及出口、海上风电测试与服务、海洋工程结构以及海上风电人才培养”为一体的产业发展格局,全力打造产值超过百亿元的海上风电装备制造企业。“海上风电是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和全球能源互联网战略的重大举措,是中国新能源战略的重要一环。海上风电仍处于发展初期,增长空间大,上升趋势确定性较高。”工作人员说。该项目建成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8100万元,利润2170万元,税收1800万元,新增劳动定员120人。将基本形成产品研发-零部件制造-风机总装-工程安装-设备维修服务的产业链条,同时对于改善本地电网的电源结构,推动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有重要意义。“海上风电研发检测中心建设将促进国家和地区经济的发展,对促进当地乃至全国风电产业的发展有着积极作用。”工作人员说,该项目对我市发展先进制造业强市将起着示范带动作用。

更多及时、详细资讯请扫码关注“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