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火电项目汇总(3.5-3.9)——北极星火力发电网

2018-03-09 14:2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火电项目火电项目热电联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火力发电网整理了2018年3月5日-2018年3月9日一周火电项目:涉及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相关阅读: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火电项目汇总(2.26-3.2)——北极星火力发电网

(北极星电力网独家整理 转载请注明来源)

全名单丨2018年山西省省级重点工程项目名单:重点能源项目36个

近日,山西省公布2018年省级重点工程项目名单。前期项目71个,建设项目150个,共221个重点工程项目,涉及山西盂县电厂2×100万千瓦发电项目、晋煤集团高硫煤洁净利用化电热一体化示范项目、太原市循环经济环卫产业示范基地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漳泽电力山阴吴马营10万千瓦风电场项目、国家电投右玉高家堡10万千瓦风电项目、国家电投繁峙县20万千瓦风电清洁能源供暖项目一期9.9万千瓦项目、山西浑源抽水蓄能电站、介休低热值煤电厂接入晋中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站工程等36个重点能源项目。

详细情况

全名单丨浙江宁波公布2018年重点工程建设项目:重点能源项目11个

近日,浙江省宁波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2018年宁波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和重大前期项目计划》。2018年,宁波市计划安排重点建设项目197个,总投资5045亿元,年度投资835亿元;安排重大前期项目122项,总投资约4314亿元。按照建设阶段分类:新开工项目61个,计划完成投资193亿元;计划投产项目32个,计划完成投资112亿元;续建项目104个,计划完成投资530亿元。其中涉及宁海抽水储能电站、宁波电网220千伏及以上输变电工程建设、镇海电厂整体搬迁改造项目、宁波电网110千伏及以下输变电工程建设、宁波镇海岚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110MWp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等11个重点能源项目。

详细情况

盛运环保签署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特许经营协议

盛运环保3月8日晚间公告,为加快城市垃圾处理设施的建设,实现垃圾处理的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的目标,陕西省西乡县人民政府与公司就进一步明确双方在西乡县环保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中的责任与义务,规范项目建设和运营管理,双方于近日签订了《陕西省西乡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特许经营权协议》。本项目规划在陕西省西乡县选址建设,项目总规模600吨/日,配备2×300吨/日垃圾焚烧机械炉排炉+12MW汽轮发电机组,采用机械炉排炉垃圾焚烧发电技术处理西乡县及周边规划县城的生活垃圾,项目经营期限30年(不含建设期2年),特许经营期限届满,经双方协商一致特许经营期可以顺延。

总投资4亿元 内蒙古开鲁县签约热电联产项目

3月6日,总投资4亿元的内蒙古圣雪大成制药有限公司热电联产项目落户开鲁县。内蒙古圣雪大成制药有限公司热电联产项目的签约,弥补了开鲁工业园区热电联产项目的空白,是开鲁县工业经济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工业园区和物流园区的热、电、汽、冷的供应问题,对玉米生物科技产业持续快速发展起到巨大的拉动和促进作用,同时也为开鲁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环保、更可持续的能源保障。

广西华能桂林燃气分布式能源项目投产

3月4日,随着中缅天然气管道桂林支线桂林输气站分输阀门开启,广西华能桂林燃气分布式能源项目正式使用管道天然气投产运行。广西华能桂林燃气分布式能源项目是广西壮族自治区重点推动项目。一期建设3套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总装机210兆瓦,年发电量10.02亿千瓦时,初期日用气量约35万立方米、年用气量2.68亿立方米。这一项目的成功投产,将实现热、电、冷三联供,大力优化地方能源结构,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和构建工业“两翼齐飞、双轮驱动”新格局提供安全、绿色、高效能源。

洛阳万众项目二号余热锅炉受热面模块吊装工作顺利完成

3月3日下午3点24分,随着余热锅炉最后一块净重106吨的模块稳稳的放入余热锅炉设计位置,标志着洛阳万众项目二号余热锅炉受热面模块吊装工作顺利完成。二号余热锅炉模块的顺利吊装完成,标志着万众项目大件吊装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也为洛阳万众项目实现既定的年内机组“双投”打下了坚实基础。

法电灵宝生物质热电开工

2月28日上午,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EPC总承包的法电灵宝生物质电厂项目正式开工。法电灵宝生物质热电项目,是法国总统马克龙访华重要经贸活动成果之一,是国家清洁能源供热政策重点支持项目。该项目由灵宝市城市改造投资公司与法国电力集团合资经营,双方依据特许经营协议,在今后30年特许经营期内为灵宝市城区提供供热保障,占地面积约200亩,设计装机容量为1×130t/h高温高压生物质锅炉,配减温加压器和1×30MW供热汽轮发电机组,建设管网换热首站及天然气调峰锅炉。安徽电建一公司作为联合体牵头方以EPC总承包模式承担该项目建设任务。

海螺创业签署贵州习水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2月28日,海螺创业与贵州省习水县人民政府正式签署《习水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资协议》。该项目拟建一条日处理400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系统及相关的配套设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