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3.9

2018-03-09 16:4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项目

中国电建签订青海50兆瓦风电项目

近日,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有限公司市场拓展再出捷报,成功与青海北交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青海省海南州共和县50兆瓦风力发电项目EPC总承包合同。

总投资6.8亿!蓬莱海上风电研发检测中心开建

春季,开工季,烟台各项目都掀起大干热潮。位于蓬莱的海上风电研发检测中心项目也不例外,目前正在进行土建施工及装配车间施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该项目总投资6.8亿元,今年计划投资0.6亿元,年内将完成5000平方米检测中心实验楼和风机装配车间建设。

水电十一局马达加斯加安得卡勒卡水电站四号机组安装项目启动

马达加斯加安得卡勒卡水电站四号机组安装项目,已于2017年12月14日以水电国际名义与业主国家水电公司(JIRAMA)正式签署施工总承包合同。

综合

央企重组、混改将是2018年国资国企改革重头戏

2017年,中央企业的发展质量和水平明显提高,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近期国资委及多家央企召开的工作会议显示,2018年,国资投资运营试点、央企重组、混改、防范风险是2018年央企的四大工作重心,而重组和混改仍将成为国企改革领域看点多多的重头戏。中国煤炭龙头神华集团与国电集团实施联合煤电一体化重组,合并打造出的国家能源投资集团去年11月正式挂牌成立。这家能源巨无霸将以总规模超1.8万亿的资产规模和2.2万亿的发电装机规模坐拥四个世界第一,全世界最大的煤炭生产公司(近5亿吨产能)、全世界最大的火力发电生产公司、全世界最大的可再生能源发电生产公司和全世界最大的煤制油、煤化工公司。

据国资委统计,自十八大以来,国资委先后主导完成了19组、36家央企的战略重组,目前央企总数还剩97家。最新的一单重组是今年1月31日,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整体划转并入中国核工业集团。随之,中国核电行业开始进入国家电投、中核集团、中广核“三国鼎立”的新阶段。

会见

国家能源集团乔保平会见宁夏回族自治区党政领导

3月2日,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乔保平在集团公司官园办公区会见来访的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集团公司领导李东、高嵩、陈斌参加会见。

中国能建汪建平会见南方电网副总经理毕亚雄

3月5日上午,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汪建平在京会见了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毕亚雄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充分交流。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8.3.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