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为农村“强筋健骨”

2018-03-12 08:47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供电公司农网改造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经过一年半的艰苦奋战,国家电网公司于2017年9月提前3个月完成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两年攻坚战”,完成153.5万眼农田机井新通电及改造、6.6万个小城镇(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7.8万个自然村新通动力电及改造,实现村村通动力电目标,受益人口达1.56亿,大大提升了农民生活水平和质量,为农村电网“强筋健骨”,为农村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根据国务院部署,国家电网公司是此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的建设主力,“井井通电”、小城镇(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和村村通动力电这三大建设任务,国家电网的投资达到1423.6亿元。与其他方面存在着的城乡发展不平衡一样,电力供应也存在着城乡发展的不平衡问题。2016年2月,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十三五”期间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意见的通知》,提出实施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其中,小城镇中心村农网改造升级、农村机井通电纳入国务院重点工作,贫困村通动力电纳入国家脱贫攻坚重点任务,这也被称为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的三大任务。

“十二五”时期实施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以来,农村电网结构大幅改善,电力供应能力明显提升,管理体制基本理顺,同网同价基本实现,彻底解决了无电人口用电问题。但受自然环境条件、历史遗留问题等各种因素制约,城乡电力服务差距较为明显,农村地区电力保障能力与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不相适应。国家电网公司克服时间紧、任务重、施工难度大等困难,以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为己任,加快电网建设步伐,为地方经济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电力保障。电网电网发扬拼搏实干精神,加大资金投入,加强施工管理,全力按时保质完成农网改造升级工程,为促进农业农村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由此,农村电网是农村重要的基础设施,对促进农业农村发展、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国家电网公司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积极适应农业生产和农村消费需求,按照统筹规划、协调发展,突出重点、共享均等,电能替代、绿色低碳,创新机制、加强管理的原则,突出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加快城乡电力服务均等化进程,有效提高了供电质量,提升了电网供电保障能力,不断夯实供电优质服务基础,为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电力保障。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农网改造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