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报道正文

舌尖上的核电——安徽电建二公司防城港项目部美食行

2018-03-13 08:33来源: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防城港核电项目部作者:胡鹏飞关键词:防城港核电核电美食电建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华龙腾飞(食材:华仔菇20克、松茸20克、牛肝菌20克、竹笋20克)、荷塘月色、秘制排骨、红梅豆腐排、灌汤黄金虾球...观其色,雕盘绮食;尝其味,余味无穷,调香、调心情;品味、品人生。”这是中央电视台《舌尖上的中国》录制现场吗?不是!这是安徽电建二公司防城港项目部代表队参加“2018我为华龙女工做道菜暨防核基地厨艺交流赛”比赛现场。

2018年8月9日,中广核工程公司防城港项目部举办此次厨艺交流赛,联合了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中广核防城港项目部核服公司、中建二局、中核建二三等参建单位参与。旨在关心女员工的膳食营养及保持身体健康状态,提高各员工餐厅服务质量和菜品质量,促进各员工餐厅厨师厨艺技能互动与交流,为参建“华龙一号”的广大女职工们送去节日的祝福,为携手共进建国际标杆添增色、香、味。

安徽电建二公司代表队10道菜品,在“意、色、香、味、型”5个方面,深得评委好评,喜获二等奖。“你看这两道菜:‘华龙腾飞’、‘孔雀开屏’真是栩栩如生,而且寓意也好,华龙腾飞走向国际、孔雀开屏喜迎转型。我要拍张合影发到朋友圈,让大家为我们点赞!”“我更喜欢这道‘秘制排骨’,不仅闻起来诱人,吃起来也是肉香四溢,只要轻轻的咬一口,包裹在骨头上的一整块肉都会随之脱落,满足感爆棚!而且更便于推向食堂窗口,让更多职工品尝。”比赛现场大伙你一言、我一语,偿一偿、拍一拍,舌尖上的安徽电建刷爆朋友圈!

不仅在比赛中,安徽电建二公司好评连连,在日常生活中,安徽大院里的美食也是深得民心,要想吃一碗“淮风皖韵”里的淮南牛肉汤可要排好长时间队呢!民以食为天,职工吃得好、吃得舒心,干活才有劲,安徽电建二公司防城港项目部一直高度重视职工食堂管理工作,认真落实卫生责任制,层层把好卫生关。生活管理委员会不定期深入后厨进行检查,严格把控食材源,并设立定点意见箱,时刻接受职工监督。在确保饮食安全的前提下探索就餐饮食规律,调整伙食结构,合理荤素搭配,在花样翻新上做文章,现设有一、二号食堂、美食一条街以满足就餐人员的多样化需求。

来安徽大院,点一份经济、实惠的员工餐;偿一碗“蜀色蜀香”的特色小吃,除了满足味蕾,更能温暖人心。美食,最深的乡愁,热情好客的安徽电建人期待您的来临,与您一起追寻记忆里的味道!

作者: 胡鹏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防城港核电查看更多>核电美食查看更多>电建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