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数据正文

统计局发布1-2月份能源生产情况:火电同比增长9.8%

2018-03-14 10:1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生产发电量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三、天然气生产和进口继续增长

1-2月份,天然气产量261.9亿立方米,同比增长4.9%,增速比去年同期加快4.9个百分点;日均生产4.4亿立方米。

天然气进口大幅增长。1月份和2月份分别进口天然气777万吨和694万吨,同比增长33.5%和41.0%,自去年10月份连续5个月高速增长。

四、电力生产明显加快

1-2月份,受气温偏低(1月份和2月份全国平均气温比去年同期分别低1.4℃和1.9℃),用电需求较高影响,发电量10454.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0%,增速比去年同期加快4.7个百分点,是2013年8月份以来的最高增速。

分发电类型看,1-2月份,占全部发电量77%的火电同比增长9.8%,增速比去年同期加快2.8个百分点;水电增长5.9%,去年同期为下降4.7%;核电增长17.9%,比去年同期加快5.5个百分点;风电、太阳能发电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分别增长34.7%、36.0%。

附注

1.指标解释

原煤:指煤矿生产的、经过验收符合质量标准的原煤。即:从毛煤中选出规定粒度的矸石(包括黄铁矿等杂物)并且绝对干燥灰分在40%以下的原煤。绝对干燥灰分虽在40%以上,但经有关部门批准开采,并有消费需求的劣质煤,亦应计入原煤产量。原煤分为无烟煤、烟煤、褐煤,在烟煤中又分为炼焦烟煤和一般烟煤两种。原煤不包括石煤、泥煤(泥炭)和伴随原煤生产过程而采出的煤矸石。

日均产品产量:是以当月公布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产量除以该月日历天数计算得到。

由于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范围每年发生变化,为保证本年数据与上年可比,计算产品产量等各项指标同比增长速度所采用的同期数与本期的企业统计范围相一致,和上年公布的数据存在口径差异。

2.统计范围

报告中的产量数据统计口径均为规模以上工业,其统计范围为年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以上的工业企业。

3.调查方法

进口数据来源于海关总署;煤炭价格数据来源于中国煤炭市场网;原油价格数据来源于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气温数据来源于国家气象局。

4.天然气单位换算关系:1吨约等于1380立方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生产查看更多>发电量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