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3.14

2018-03-14 14:2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广东4月份月度交易时间安排

广东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开展2018年4月份月度交易时间安排的通知》,4月月度交易时间安排为:3月14日:发布用户需求调查通知;3月21日:需求调查填报截止;3月23日:发布集中竞争交易通知;3月27日:开展集中竞争交易。3月22日:发布发电合同转让交易通知;3月23日:开展发电合同转让交易。

云南2月电力交易月报:省内市场共成交电量56.4亿千瓦时

2018年2月,云南电网公司完成售电量148.44亿千瓦时,同比减少5.16%,其中省内售电量117.1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8.08%。2月,省内市场共成交电量56.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6.82%,年度、月度、日前交易电量比例为48.36%、49.07%、2.57%,平均成交价0.21834元/千瓦时。

政策

甘肃第一批增量配电试点项目建设于2018年3月底前全面启动

甘肃省发改委日前发布了《关于做好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通知中称,第一批试点项目建设应于2018年3月底前全面启动。第二批试点项目应按照国家要求,向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公平开放。应通过招标等市场化方式公开、公平、公正优选确定项目业主。任何部门不得直接指定项目业主,任何企业不得通过非竞争性方式要求获取项目控股权。电网企业拟参与的试点项目,应采取与社会资本合作的方式参与投资、建设和运营。

企业

5年!新能源发电装机增30倍 这个集团转型下狠本

日前,从同煤集团了解到,2017年,同煤集团17个新能源项目并网发电,新增装机77.3万千瓦。标志着同煤集团在新能源产业发展上迈出了新步伐,开启了优先发展新能源产业的新征程。

华能国际电力2017年度净利润减少82.73%至17.93亿元

华能国际电力(00902)公布,2017年全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1524.59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加10.36%(经重述);营业成本1352.09亿元,同比增长25.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7.93亿元,同比减少82.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4.50亿元,同比减少94.36%;基本每股收益0.11元,拟派年度股息每股0.10元(含税)。

梦网集团为何执意转型:电力业务毛利高回款慢被弃

近日,梦网集团和森源电气签署框架协议,梦网集团拟将持有的辽宁荣信兴业电力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业电力)85%的股权协议转让给森源电气。值得注意的是,梦网集团在积极推进自身的去电力化,试图从双主业转型为主营移动通信业务的单主业企业。另一方面,森源电气则积极扩张,在多年前就提出的“大电气”战略指导下近期接连有相关并购发生。梦网集团方面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虽然电子电力设备制造毛利率不低,但却有工程周期、回款周期较长的特性,因而有费用较高与形成较大坏账的风险。

龙源电力:2017年净利润45.50亿元 2018年计划新投产风电1.0-1.2GW

3月13日,龙源电力在香港召开2017年业绩发布会。2017年,龙源电力收入为245.92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同比增长10.3;经营利润为 83.37亿 元,同比上升10.5%;净利润45.50亿 元,同比增长1.3%。

国家能源集团入主“国电系”公司

3月13日晚间,国电电力、英力特、*ST平能、龙源技术、长源电力陆续公告收购报告书称,经国务院国资委《关于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与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重组的通知》批准,国电集团和神华集团实施联合重组,神华集团更名为国家能源集团,作为重组后的母公司,吸收合并国电集团。

卧龙与美国通用电气公司(GE)合作全面展开

今年开年之后,卧龙电机与美国通用电气公司(GE)的合作已全面展开。根据去年的并购协议,卧龙与GE就新能源、油气以及电气电子产品等方面的合作协议纷纷签署。与GE关系的打通,为卧龙走向更广阔的国际市场开启了一扇新的大门。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8.3.13

数据

2017年全球海上风电新增4.331吉瓦 英、德、中领跑

根据全球风能理事会的数据,2017年全球新增海上风电装机4.331吉瓦,累计装机达到18.814吉瓦,比2016年总装机(14.483吉瓦)增长30%。其中新增海上风电装机最多的3个国家是:德国(+1.680吉瓦)、英国(1.247吉瓦)、中国(1.161吉瓦)。

中国风力发电机组出口量统计

2017年1-12月中国风力发电机组出口数量为19226台,同比增长10.3%;2017年1-12月中国风力发电机组出口金额为409458千美元,同比下降30.2%。

项目

卡拉奇核电K2/K3机组132KV升压站行车顺利就位

2018年3月07日,卡拉奇核电K2/K3机组132KV升压站10吨电动单梁起重机设备顺利吊装,标志着卡拉奇项目部机务安装正式开始。

在起重机安装过程中,技术管理人员克服了结构无预留吊物空间、厂房内起吊空间狭小、等多重困难,通过建筑、热机、电气三个专业通力协作,精心编制施工方案,合理安排施工工序,顺利完成行车吊装工作。为顺利实现卡拉奇项目部倒送电节点工作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总投资约8亿元 九江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已启动 年内将建成投产

3月13日,记者从九江市2018年城管执法(市容环卫)工作会上获悉,九江于2017年启动了总投资约8亿元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2018年,将尽快完成商务谈判、立项、预审、地勘、水保、环评等各项工作,实现项目年内开工,并建成投产。

水电十四局马达加斯加安得卡勒卡水电站四号机组安装项目启动

2017年12月14日,马达加斯加安得卡勒卡水电站四号机组安装项目以水电国际名义与业主国家水电公司正式签署施工总承包合同。今年2月份,出资方欧洲投资银行向马方发出授标确认函,标志着该项目合同正式生效。

节能风电拟投资8.4亿元建设两风电项目 总装机100MW

节能风电3月13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建设中节能湖南临澧桐山5万千瓦风电场项目的议案》、《关于投资建设中节能山西壶关5万千瓦风电场项目的议案》。

广西发改委关于浦北龙门风电场二期工程核准的批复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改委近日正式发布文件,批复核准浦北龙门风电场二期工程。该项目单位为国投广西风电有限公司,项目建设容量为100MW,项目总投资为91440万元。

上海电建在菲律宾连中两个输变电EPC项目

日前,上海电建福建公司连续中标菲律宾国家电网公司宿务230千伏主干网变电站工程、图伊-达斯马里尼亚斯500千伏变电站工程两个输变电EPC项目,中标总金额创该公司在菲律宾项目的历史新高。

综合

“三北”部分地区风电投资解禁

按照相关规则,发布年前一年度风电平均利用小时数低于地区设定的最低保障性收购小时数,风险预警结果将直接定为红色预警。发布年前一年度弃风率超20%的地区,风险预警结果则为橙色或橙色以上。

根据预警机制,红色预警的区域意味着风电开发投资风险较大,将暂停风电开发建设,集中精力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存量风电消纳问题。已核准的风电项目暂缓建设,已纳入规划且列入各年度实施方案未核准的风电项目暂停核准,电网企业停止受理缓建和暂停核准项目的并网申请。

最新发布的2018年度风电投资监测预警结果显示,内蒙古、黑龙江和宁夏已退出红色预警区域,意味着这三个区域的风电投资已经解禁。据悉,国家能源局已经批复同意内蒙古锡盟7吉瓦风电项目;宁夏区域也开始有项目推进。

会见

努尔•白克力会见丹麦维斯塔斯集团总裁 就海上风电领域合作等交换意见

3月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在北京会见丹麦维斯塔斯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任安德,双方就能源转型、海上风电领域合作等深入交换了意见。

钱智民会见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林忠钦

3月12日,国家电投董事长、党组书记钱智民,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魏锁在总部会见来访的上海交通大学(简称上海交大)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一行。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8.3.1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