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电力经济形势:巴西电力发展战略

2018-03-15 13:54来源:Energy-Eye关键词:天然气发电生物质发电发电装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能源发展十年计划》是巴西电力能源发展的方向性指导,由巴西矿业和能源部、巴西能源研究公司联合发布,该计划每1-2年出版一期,最新计划为2016-2026年发展计划。

《能源发展十年计划2016-2026》提出,未来10年,巴西非水可再生能源将实现快速增长,到2026年,风力发电装机将由2016年的1003万千瓦增长至2847万千瓦,占比由6.8%增长至13.4%,年均增长率达到11.0%;太阳能发电装机由2万千瓦增长至966万千瓦,占比由0.0%增长至4.5%,年均增长率高达85.5%;而水力发电和非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占比均有所回落,燃料油发电装机将有所减少。与《能源发展十年计划2009-2019》相比,巴西电力结构发展方向有显著的改变,电力发展重点从水电和其他常规能源转向非水可再生能源。

表 1 《能源发展十年计划2016-2026》中分类型装机容量预测

单位:万千瓦

注:由于统计口径不同,巴西矿业和能源部数据与国际能源署数据略有出入,本文除此处引用巴西矿业和能源部数据外,其他均以国际能源署数据为准

资料来源:中图环球数据库

图 1 不同时期巴西分类型装机容量年均增长率变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发电查看更多>生物质发电查看更多>发电装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