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利资源报道正文

25个省份已全面建立河长制 有望提前实现中央目标

2018-03-15 14:16来源:中国水利网作者:吴頔关键词:水利部湖长制河长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水利网站讯记者从2018年第1次全国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月推进视频会获悉,北京等25个省份已全面建立河长制,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已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辽宁、广西、西藏、陕西、甘肃、新疆等6个省份将于2018年6月底前全面建立河长制,中央要求的全面建立河长制目标有望提前实现。

水利部副部长周学文要求,各地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河长制湖长制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

一是制定实施好年度工作计划,确保2018年6月底前全面建立河长制。

二是贯彻落实好湖长制指导意见,细化目标任务,落实责任分工,将实施湖长制纳入河长制工作体系,确保2018年年底前全面建立湖长制。

三是组织开展好河湖专项行动,重点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整治一片、巩固一片,防止问题反弹,确保河湖面貌有效改善。特别是要做好入河排污口调查摸底和规范整治专项行动,长江经济带11省(直辖市)要不打折扣坚决完成长江入河排污口整改任务,其他省份必须在3月底前全面启动调查摸底工作,并逐级、逐河、逐段分解落实各级河长湖长责任,分类提出整改措施并推进实施,纳入“一河一策”方案。

四是开展水利部2018年第1次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督导检查。

五是组织好全国河长制湖长制管理信息系统基础数据填报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利部查看更多>湖长制查看更多>河长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