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昌吉热电厂步入安全管理“大数据”时代

2018-03-15 17:31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热电厂作者:徐学勇关键词:热电厂安全管理安全检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昌吉热电厂互联网+‘六大网络安全管理平台’的熟练使用,是尽快实现安全管理全面‘线上化’的关键。”2月24日在昌吉热电厂举办的网络安全管理培训中,安保部副主任韩俊如是说。

时至今日,手机终端以它独具魅力的高速和便捷等特点,迅速的占领了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地位。昌吉热电厂将安全管理紧跟时代步伐,创新性的创建了互联网+“六大网络安全管理平台”,结合企业“钉钉”软件,用数据库管理各类安全检查、整改计划的下发、分解、验收、闭环等工作。平台便于各级管理人员每日现场进行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逐条落实,逐条闭环整改;同时简化一线班组验收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实现年度数据分析和统计;实现员工岗位安全数据库实时共享,为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以及践行集团本质安全主线奠定基础;使安全管理在科学化与规范化中新融入便捷、高效的元素。

“六大网络安全管理平台”囊括了可时时进行统计分析的“安全检查平台”、随时约束员工自身作业行为的“违章积分管理平台”、增添自动提醒特种设备送检功能的“特种设备管理平台”、曝光违章的“安全随手拍平台”、罗列所有岗位安全双述内容的“岗位安全双述平台”和按照分级管控的要求实行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平台”。

管控安全的手段一直在更新,不变的是“安全可控、在控”的初心,昌吉热电厂始终秉承着“采取一切措施、不惜一切代价保证安全生产”的决心,坚定“安全生产‘零失误’”的信心。通过使用“六大网络安全管理平台”使该厂的安全管理信息化水平更进一步,使该厂的安全管理步入“大数据”时代。

作者: 徐学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厂查看更多>安全管理查看更多>安全检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