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筑牢春季防外破“防护网”

2018-03-16 08:07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供电公司输电线路电力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你好,请看护好孩子,在放风筝时千万要远离高压线路……”3月15日,在济源市城南游园,济源供电公司输电线路运检班的宋顺利和赵栋梁向前来踏青的游客讲解高压线下放风筝带来的危害,规避外破风险,确保电网安全。

春暖花开时节是人们野外踏青游玩、各类野外作业的高峰期,也是电网遭受外力破坏的多发期。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输、配、农各级人员责任,加强供电线路巡视,对机械作业较多的区域实行特巡,针对发现的违章取土、用火、施工等行为及时制止。积极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对电力设施附近的施工项目,严格做好施工方案审查,对不符合安全管理要求的予以劝阻,帮助做好方案的优化和改进工作,并对施工作业过程实行定点监督;对不具备作业资格资质的,坚决不允许在电力设施附近开展作业活动,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开展线路通道排查治理,对线路通道内装设安全警示标志、设立安全警戒线,严防垂钓、放风筝、踏青游玩等人们靠近电力通道,严防人为因素造成的外力破坏电力设施事件。强化从源头防范,向社会广泛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知识、线下施工作业注意事项,把吊车、工程机械和大型农机操作人员作为重点,收集基础信息,发送手机短信,并与政府有关部门合作,将近电作业纳入安全教育培训内容,强化安全施工意识和防范能力。

针对山区、丘陵地理特征和电力设施布局,扎实做好防风、防汛、防山体滑坡等工作的同时,要求人员担负护线员职责,把责任落实到台区、变压器和配电线路,纳入全员绩效考核,充分调动预防和制止外破的积极性。定期排查电杆反光漆、变压器警示牌、地埋光缆标识等设施,及时对老旧破损的设施修复或更换,确保各类警示标识完好、醒目,做细做实基础管理,着力提高安全防范效能,并形成常态长效机制,构建严防电力外破的坚强合力。

同时,济源供电公司充分发挥智能视频在线监控系统的“千里眼”的作用,对线路周边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做到早发现、早处理,严防外力破坏电力设施行为发生。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供电公司查看更多>输电线路查看更多>电力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