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寻找丢失的电费

2018-03-16 08:10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磊关键词:供电公司供电服务用电信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对电费交错再要回真的没多大指望,没想到,你们居然帮我要回来了!真是太谢谢了!”3月13日10点23分,济源市轵城镇赵礼庄李艳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班长王蕾表示感谢。

3月9日,济源市轵城镇赵礼庄李艳怎么也没有想到,她昨天刚交的电费,第二天就收到了供电公司的催费通知,吃惊之余,就询问95598客户服务中心。

接到电话后,95598客户服务中心立即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派送工单,要求尽快查明真相。河南济源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班长王蕾马上着手处理,她登录营销系统查询,输入李艳的户号,发现里面并没有这笔交费记录。那么这笔电费到哪里去了?

王蕾详细询问了李艳的交费情况,并对客户的支付宝交费记录细节进行逐一核查。经过精心查找,她发现,李艳在交费时忘记选择“河南省”,而是在系统默认“北京”的情况下完成,所以这笔电费就到了北京市相同户号的客户帐下。

弄清真相后,王蕾就向李艳讲明了电费是如何“丢失”的。心想,知道是自己交错电费后,客户心里一定很着急,作为服务人员,一定要千方百计替客户把电费追回来。

考虑到要回这笔钱除了让对方退回来别无他法,王蕾就与北京市电力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取得联系,向他们说明详细情况,该中心大力支持这件事情,他们表示,立即通过用电信息查找客户。

3月10日,王蕾从北京市电力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获悉,客户名叫李强,是北京通州供电公司辖区新城东里区的一名居民,他们正在与北京通州供电公司服务指挥中心取得联系,力争尽快要回这笔电费。

3月12日,王蕾从北京通州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获悉,该中心已指派服务人员走访李强,讲明事情的来龙去脉。李强表示,愿意退回这笔电费。

3月13日10点,李强与李艳取得联系,通过微信转账把100元电费退还她,至此,这笔电费终于“物归原主”。所以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作者: 张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用电信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