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昌吉热电厂:创新课题评审再燃众创激情

2018-03-16 12:32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热电厂作者:张芷凡关键词:热电厂管理机制青年职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如今“众创”新时代的感召下,昌吉热电厂鼓励一线员工在“比学赶帮超”中以“创”字领先,创新、创效、创辉煌。该厂通过两个自治区创新工作室,2017年完成创新课题10项,取得经济效益140余万元。该厂工会于3月9日牵头召开了职工创新工作室2017年度创新成果评审会,工作室负责人及相关技术专家组成员参加会议。

评审会上,该厂“张展精密点检工作室”“艾尔肯工作室”两个自治区创新工作室负责人分别对上一年度的创新课题成效进行了简述。对各个课题的原因分析清楚明晰,措施实施阐述具体,重点工作分类明确,课题成果数据说明。在场专家对两个工作室的10项课题逐一进行了点评,一致认为“环保指标排放零小时超标”“基于硫酸氢铵造成的空预器堵塞的防治对策”等课题实施非常有利于该厂环保工作的开展,“如何提高磨煤机石子煤输送系统运行的可靠性”“提高输煤皮带事故拉线开关动作可靠性”等课题为该厂技改工作提供了巨大支持,且取得经济效益非常可观。

基于此次评审会,该厂工会将对两个创新工作室的10项创新项目予以表彰,激励工作室持续发挥创新力量,为企业发展积蓄力量,同时带动青年职工持续发扬勇挑重担、创新创效的优良作风,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立足岗位深入开展创新创效活动,推进企业精益化管理水平。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近年来,该厂高度重视职工创新创效工作,在青年创新创效领域,紧随集团公司的“众创”号召,不断完善管理机制,积极为职工搭建创新平台,以启动创新工作室课题研究、开展“五小”活动、青年科技论文、专利申报等为抓手,打造出全方位提效生产、优化指标、降本增效的优秀创新成果,推进企业精益化管理水平,激发青年新力量带动企业创新发展。

作者: 张芷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厂查看更多>管理机制查看更多>青年职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