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关注电力市场 多个电力企业纷纷公布成绩单】电力行业一周要闻(2018.3.12-3.16)

2018-03-16 12:3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燃煤机组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十张图带你读懂中国电力市场!五大发电集团成绩单公布

2017年,华能集团电力投资380.46亿元,大唐集团电力投资313.92亿元,华电集团电力投资332.53亿元,国家电投集团电力投资778.76亿元。另外,国家能源集团完成投资额1580亿元,其中,电源投资占总投资68%,水电、风电等可再生能源投资占主业投资31%。

详细情况

重磅!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来了!哪些新部门将亮相?

近日,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根据该方案,改革后,国务院正部级机构减少8个,副部级机构减少7个,除国务院办公厅外,国务院设置组成部门26个。

详细情况

2018年中国风电行业发展趋势分析

2006至2016年间,我国风电行业以年复合52.14%的速度迅速成长。2010年装机规模首次超过美国,跃居世界第一。此后,我国继续保持领先地位,与其他国家逐渐拉开差距。据统计,2016年底中国累计风电装机已达到168.73GW,占全球比重高达34.48%。

详细情况

山西省印发《2018年各市煤电机组节能改造目标任务》

日前,山西省印发《2018年各市燃煤机组节能改造目标任务》,文件提到各燃煤发电厂要高度重视,指定专人负责本企业煤电机组节能改造相关工作,持续加大资金投入,按照年度节能改造计划,合理安排机组停机检修,有力有序实施节能改造,力争提前完成节能改造任务。

详细情况

风电形势悄然在好转 逾半数公司业绩报喜

2017年风电形势好转的背景下,近日风电行业又迎来新的利好消息。3月7日,国家能源局发布《2018 年度风电投资检测预警结果的通知》,原“红六省”中的内蒙古、黑龙江、宁夏于2018年解除风电红色警戒。据悉,2017年国家能源局曾把内蒙古、宁夏、黑龙江、新疆、甘肃、吉林等省、区划为红色警戒区域,禁止新增核准装机与并网装机。今年1月数据显示,内蒙古、黑龙江和宁夏等弃风率已降至20%警戒线以下,三省的红色警戒也得以解除。

详细情况

业绩 | 华能国际电力2017年度净利润减少82.73%至17.93亿元

华能国际电力​公布,2017年全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1524.59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加10.36%(经重述);营业成本1352.09亿元,同比增长25.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7.93亿元,同比减少82.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4.50亿元,同比减少94.36%;基本每股收益0.11元,拟派年度股息每股0.10元(含税)。

详细情况

重磅 | 国网能源研究院:能源发展八大判断+电力发展九大判断

在构建绿色低碳全球能源治理格局、推动中国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积极落实碳减排承诺和建设美丽中国的大背景下,面对能源发展新动向、技术新进步、消费新模式、产业新业态等不确定因素,如何研判电力在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如何研判我国未来电气化分阶段演进趋势,需要以新格局、新方法来论证回答。采取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分析和展望电力及能源系统前景,对于能源行业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支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重要意义。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聚焦两会电力提案  透视电力行业发展形势】电力行业一周要闻(2018.3.5-3.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燃煤机组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