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广东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

2018-03-16 14:00来源:南方电网报作者:涂军 苏荣关键词:广东风电海上风电风电升压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3日,广东省珠海市桂山海上风电场示范项目建设现场传来喜讯,110千伏三角岛升压站受电成功,标志着由南网能源公司下属风电公司投建的广东省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为接下来的120兆瓦海上风电场投运以及东澳岛、桂山岛、大万山岛联网供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珠海桂山海上风电场示范项目110千伏升压站位于珠海三角岛。(南网能源公司供图)

珠海桂山海上风电场示范项目是广东省首个海上风电项目,本期建设规模为120兆瓦。此次进行受电的升压站好比整个海上风电场的“心脏”,所有风力发电机组发出的电能在此汇集,通过送出海缆连接到陆地上的电网,输送给万户千家。项目的升压站设置在风电场场址中部偏西的三角岛(无人岛)上,按“无人值班,少人值守”的原则设计,采用计算机监控系统统一监控包括风电机组及其升压设备、升压站及集控中心内的电气设备。目前,项目正全力进行首台风机并网调试工作。

据悉,本期120兆瓦风电场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每年可提供2.66亿千瓦时的清洁电力,节约标煤约8.66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20.67万吨,在25年的项目运营期共节约标煤217万吨。项目依托海上风电场电力送出工程,将实现海上风电场、海岛电网与大陆电网互联互通,有效改善海岛民生,优化电网能源结构,促进地区经济发展,

更多及时、详细资讯请扫码关注“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广东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升压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