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华电滕州公司:导师带徒助力青年“快成长”

2018-03-16 19:33来源: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有限公司作者:赵文超关键词:新源热电偷师学艺导师带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师父,主汽压力已经回升,B磨容量风开度为什么还这么大?”

“压力回升,容量风开度会有一定时间延迟......”

近日,华电滕州公司集控室内多了些“为什么”、“该怎么办呢”的声音,技术精湛的值班人员身旁同时也多了一些“小铃铛”。伴随着“萌新”们前期学习的积累,该公司新一轮的“导师带徒”活动已全面展开。本次“导师带徒”活动分为理论授课、仿真机培训、现场实践和最后的评比竞赛四个阶段。

对知识渴望的“萌新”们时常出现在导师左右,寻根究底的问个不停,集控室内瞬时充满了朝气。他们不放过任何一次学习实践的机会,经常主动“请缨”亲自动手调整操作,对于出现的每一个问题都要向师父问出个所以然。师父们也都“慷慨解囊”毫不吝啬的将自己的经验知识传授给新青工,按照培训方案耐心细致的讲解理论知识,每一次实际操作都将“徒弟”带在身边,现场手把手的指导,让“青工”们在学习中操作,在操作中学习。

每次机组重大操作时,青年们总是第一时间跻身于现场,在设备拆除维修过程中跟随师父学习设备的内部构造。在跟随自己师父学习期间,爱学习的“萌新”们还经常“偷师学艺”。在其他师父操作中时,他们也要凑到跟前潜心学习,全方位的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

接下来公司将继续关注新青年发展,加强推进“导师带徒”活动,通过一对一帮扶,增强“青工”们的学习能力,提升其业务水平。“青工们”也纷纷表态要俯身精“修炼”凝心强“技能”。

作者: 赵文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源热电查看更多>偷师学艺查看更多>导师带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