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海上风电行业竟然有这么牛X的公司存在!

2018-03-19 08:50来源:欧洲海上风电关键词:风电认证海上风电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丹麦风电巨头Ørsted宣布,他们与DNV.GL(挪威船级社与德国劳氏船级社合并后的公司)签署了一份合同,聘请后者为其开发的比利时Borssele I & II 风场提供项目认证服务。

认证的主要内容包括:

基本依据是否充足

荷载分析是否正确,是否与基本依据一致

支撑结构设计是否符合适用的标准和规范

那么,究竟什么是海上风电认证?

海上风电认证是对海上风电项目某个环节的检查,通常由独立的公司、机构来执行,而“某个环节”,可以是勘测调查,可以是施工安装,可以是运行维护,也可以是某个设备、某项功能。

DNV.GL是海上风电认证领域的绝对权威,他们以IEC标、欧标、各国国标为基础,配合自己公司制定的海上风电标准,对海上风电进行认证,大到整个项目过程,小到单个偏航电机,无死角全覆盖。

当然,不仅是海上风电,整个可再生能源认证领域遍布他们的身影,截至今年1月,DNV.GL已经完成各类可再生能源认证505项,其中绝大多数是风电方面的。

海上风电为什么要做认证呢?

海上风电是一个新兴行业,技术发展迅速,新概念层出不穷,各国政府在审批海上风电项目时,经常会遇到新技术,究竟是可靠的还是黑科技?要政府审批部门来验证,他们也非常头疼。

所以,把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欧洲一些国家就把海上风电的认证交给了一些第三方公司、机构,由他们来判断合理性、可行性。当然,这样的第三方公司、机构必须是权威的,DNV.GL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

政府审查项目时,会对项目的流程或者设计提出一些意见,这时,只要拿出一份DNV.GL的认证报告,问题迎刃而解。没错,就是这么熟练。

海上风电项目认证的普及是行业走向成熟的标志之一,它为项目融资、市场交易提供了技术支持和保证。目前,整机认证在国内已经很普遍,但对海上风电整个项目的认证,如安全施工、环保措施等等,仍处于探索阶段。当然,如果只是简单粗暴移植国外经验,结果只能是水土不服、适得其反。如何师其长技、取其精华,考验的是相关部门和从业人员的智慧。

更多及时、详细资讯请扫码关注“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认证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