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燃煤电厂环评强行通过 台当局被批“用肺发电”

2018-03-19 12:24来源:环球网作者:李俊峰关键词:燃煤电厂天然气电厂天然气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位于新北的深澳燃煤电厂环评强行通过,引发岛内民意反弹。但台“行政院长”赖清德日前却称,深澳电厂用的是“干净的煤”“排污量与天然气电厂差不多”,希望社会支持当局的决定。

“干净的煤”之说引发争议。台湾中兴大学环工系教授庄秉洁认为,“根本没有干净的煤”,煤和天然气是两种不同的燃料,产生的污染物也不同,燃煤的排烟会有汞、砷、镉等重金属甚至被称为“世纪之毒”的二噁英,这些致癌物,燃气电厂都不会排出。台大公共卫生学院院长詹长权也质疑,“我们有比较不脏的燃煤电厂吗?我们要电,更要干净的电”。

台“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称,赖清德所指的是高等级无烟煤。国民党智库“外交及国防组”召集人林郁方称,这个说法和美国当年发展肯波县电厂案时说出的话几乎一模一样,而此案花了70亿美元后却以失败告终,改用天然气发电。更有岛内网友气愤地声讨台当局要民众“用肺发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煤电厂查看更多>天然气电厂查看更多>天然气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