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福能股份2017年年报:风电投运总装机66.4 万千瓦 位居福建省第一

2018-03-19 13:55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福能股份风电项目风电装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微信ID:bjx-fd)获悉,福能股份公布2017年年报。截至 2017 年末,福能股份控股在运机组装机容量共 347.10 万千瓦。2017 年,福能股份发电量 106.22 亿千瓦时,上网电量 101.93 亿千瓦时,供热量 407.26 万吨,实现营业收入 67.99 亿元,同比上升 6.88%,实现利润总额 10.44 亿元,同比下降 22.7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8.44 亿元,同比下降 16.86%

2017年核心竞争力分析(风电部分)

(一)项目资源好

截至 2017 年底,福能股份控股运营 16 个风电项目,投运总装机 66.4 万千瓦,位居福建省第一。公司风电项目分别位于风资源较优的莆田、漳州、泉州地区。2017 年公司风电平均年利用小时达 2,837 小时,较福建区域和全国风电平均利用小时数分别高出 81 小时和 889 小时。

(二)盈利能力强

2017 年,公司风电业务得益于良好的风力资源和风电项目计算装机容量增加等有利因素,业绩同比增长 37%,已成为公司主要盈利来源。

(三)技术指标佳

公司在运风电机组多采用业内较为先进的维斯塔斯、歌美飒、上海电气等国内外知名品牌,机型质量可靠、运行稳定、故障率低。2017 年,风机设备可利用率达到 98.62%,处于行业先进水平。系统,机组联合循环效率高达 57%。

(四)产业结构优

截至 2017 年底,公司控股在运装机规模 347.10 万千瓦,其中清洁能源装机占比 64.39%。风电属于清洁可再生能源发电,无污染物排放,2017 公司风电发电量可替代标准煤 56.7 万吨,可减少排放温室效应气体二氧化碳 171 万吨,减少灰渣 20.6 万吨。

(五)发展潜力大截至 2017 年底,公司核准在建风电项目 42.3 万千瓦,其中:陆上风电 22.3 万千瓦,海上风电 20 万千瓦;在建热电联产 6 万千瓦;公司储备风电 300 万千瓦,其中:海上风电 200 万千瓦,陆上风电 100 万千瓦。群力、石塘二期、草山二期、后海、漳州古雷等 5 个陆上风电场(约 25 万千瓦)和石城海上风电(20 万千瓦)正在争取项目核准。

更多及时、详细资讯请扫码关注“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北极星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福能股份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装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