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源头治理促进“树电”和谐

2018-03-19 14:39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供电公司配电线路电力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嫂,你栽的速生树种距电力线太近,请抓紧移除!”3月11日,在河南省济源市克井镇佃头村,济源供电公司巡视人员梁宝平和赵卫东及时劝阻村民配电线路下违规植树行为,并通过讲解电力设施保护知识,提高村民安全意识。

当前,随着天气转暖,植树造林和绿化植被进入黄金期。针对济源山区丘陵面积大、林木绿化区域多,易给电力线路运行带来安全隐患的情况,济源供电公司坚持宣传引导和检查巡视相结合,深化源头治理,积极规避新的树线矛盾。利用地方电视、报纸等媒体和微信、短信平台,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知识,提醒群众选择合适的环境种植树木,并以乡镇供电所为单位,分别成立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小分队,深入各行政村和居民组,走进田间地头发放宣传资料,选取典型案例,从公共安全和个人安全的角度,认真讲解电力线下违规植树、违章建房可能导致的安全风险和危害性后果,做到以理服人、以情动人,引导村民提高思想认识,凝聚广泛共识,营造科学种植、合理绿化的良好社会氛围,源头杜绝各类安全隐患。同时,严格依照电力设施保护等政策法规,组建“网格化”检查巡视网络,对高低压线路防护区加大检查巡视力度,针对发现的违章植树行为及时劝导、予以制止,说服群众选择合适的位置栽种树木,促进树木绿化和电力线路和谐共生。3月份以来,该公司已发放宣传资料3000多份,劝阻违规植树行为122例,为乡村电力安全供应消除了潜在隐患。

此外,河南济源供电公司主动与林业、园林、交通等部门和各乡镇联络,重点对林业植被、园林美化、交通绿化和小城镇景观建设等项目进行沟通,结合电力线路布局,协同商榷电力设施防护事宜,修订林木栽种方案,尽量避开电力线路防护区。对确因景观设计需要的,一律按照规定改植矮化树种,切实将隐患消除在萌芽,以“树电”和谐确保电力安全。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供电公司查看更多>配电线路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