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乌东德左岸地下电站机组座环全部吊装完毕

2018-03-21 11:49来源:中新网作者:黄为涛关键词:乌东德水电站葛洲坝集团水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中国葛洲坝集团三峡建设公司消息,乌东德水电站左岸地下电站主厂房最后一台机组座环3月18日顺利吊装到位,标志着乌东德水电站左岸地下电站6台机组全线进入蜗壳安装阶段。

乌东德最后一台座环驶向2号机坑 黄为涛摄

乌东德水电站地下电站靠河床侧布置于左右两岸山体中,各布置6台单机容量为85万千瓦的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电站总装机容量为1020万千瓦,是目前世界排名第七、国内排名第四的巨型千万级水电站工程。

地下电站水轮机大型埋件主要由肘管、锥管、基础环、座环、蜗壳以及机坑里衬等6大件组成,其中座环是水轮发电机组埋件中最大、最重、也是最重要的部件,承载着今后水轮发电机组安装质量和能否顺利运行的必备前提条件。

乌东德左岸地下电站机组座环单个重约445吨,最大外径尺寸14.2米,最大高度4.2米,分4瓣12大构件转运至地下电站厂房安装间组装焊接,再实施整体吊装。左岸地下电站首台座环安装于2017年3月5日启动,经过一年多的连续施工,目前6台座环全部吊装完毕。

据中国葛洲坝集团三峡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乌东德施工局总工程师张耀华介绍,单个座环焊接仅焊条使用量就达7吨,其焊接工作量巨大,水电建设者克服了现场技术要求高,工序复杂等诸多困难,确保了工程质量和进度整体受控。座环吊装完毕后,左岸地下电站主厂房进入蜗壳和机坑里衬最后两大埋件施工,届时将全面进入机组埋件安装攻坚阶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乌东德水电站查看更多>葛洲坝集团查看更多>水电建设查看更多>